網頁

2022年4月23日 星期六

2016無錫、蘇州之旅(4) – 無錫(18/3/2016)(上)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看宏偉的靈山大佛。早上八時便在酒店附近的小攤檔買了個好味的鹵肉大餅做早餐,途中經過老字號三鳳橋,順道買了店內的名食醬排骨及牛肚,準備在參觀大佛的時候作零食。

早餐食了鹵肉燒餅



經過老店三鳳橋,買了醬排骨及牛肚做下午茶

跟著便坐公車到靈山大佛,大約十時便到達景區。



靈山勝景門口的趣緻小佛公

景區正式的名稱叫靈山勝景,範圍很大。進入大門後便會見到大型的牌坊---五智門。



入口的大牌坊---五智門


見到滿佈硬幣的大佛腳印


遇上浴佛的機動表演


佛祖最終在蓮花中誕生

之後便會走過菩提大道,然後便見到圓形廣場上有個銅雕大蓮花。這個蓮花是景區內的一個重要景點---九龍灌浴。

剛巧到步時遇到灌浴的機動表演。只見蓮花會慢慢開花,然後小佛會在花中升起,周圍的噴泉會射向小佛,代表佛祖的誕生,整個表演都很有氣勢,不容錯過。




大型佛祖故事的銅浮雕


有虔誠的教徒



還有這些銅像


阿育王柱


到達了梵宮

跟著便一直向前走,經過一幅巨型又精美的關於佛祖故事的銅浮雕---降魔浮雕,然後經過阿育王柱,到達景區內的靈山梵宮。

梵宮的外牆是白色,有幾個金色粟米狀的小塔,雖然外觀上並不太華麗,但建築構件都很巨型,走到入口處便覺其宏偉。



梵宮內的大圓頂


圓頂的藍色天幕


大圓頂有精美的飛天像


華麗的玉石浮雕


浮雕近景

進入宮內便看到內裡頗為華麗,有巨型的玉石浮雕,有大殿頂部的精美飛天像,有很多各式形態的金色佛像。中央大廳頂部更有一個藍色有白點的天幕,有如夜空,抬頭望上去令人感覺進入了一個巨大的空間。



觀看表演的大廳有環迴式的營幕


大堂頂部的魔幻燈光


大型表演的巨型活動佈景


表演最後的飄浮蓮花燈海

到這個梵宮主要是欣賞一個靈山吉祥頌的大型表演。表演有巨幅的精美背景牆,講述佛祖的故事,有落雨的場景,亦有帶點的位於半空的佛燈,是一個沒有冷場的大型表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