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2年4月10日 星期日

2016無錫、蘇州之旅(3) – 無錫(16&17/3/2016)(下)

之後便依著景區內的指示沿著太湖岸邊逛,而湖上則有多艘帆船,一眼望去,真的是一幅絕佳的沙龍照,不知這些船是否日常湖內作業的船還是景點內的擺拍船。跟著便順道逛了景區內的廣褔禪寺便離開。 


太湖上的帆船



太湖的浪花長年冲刷而成的魚鱗紋的石


順道去了廣褔禪寺

之後便坐公車到下一個景點惠山古鎮。這裡是出產聞名的惠山泥人的小鎮,有著江南小鎮的白牆黑屋頂的小屋,感覺很悠閒。



到訪惠山古鎮


附近竟然有九龍壁


鎮內的自然景觀


有波浪式牆頂


寄暢園內的石景及佈滿攀藤植物的白牆


這幅攀藤牆是否更靚


寄暢園的亭閣景色


園內另一景


有傳統江鎮小鎮的景色


當然亦有白牆黑瓦頂的小屋

在鎮內逛了擁有亭台樓閣靚景的寄暢園、有著西洋風的楊家祠堂及惠山寺。



古鎮名物惠山泥人的石頭版


牆上的泥人


另一邊牆上的泥人


惠山寺的大門


見到外型如紙卷的喬麥餅食

逛完古鎮已差不多下午六時,之後便到老店王興記食了美味多汁的生煎包,然後便依著地圖走到無錫市內的南長街古運河景區。



去老店王興記食晚餐


食了爆汁的生煎包


看了南長街附近的運河夜景


在南長街食了小籠包


又見到惠山泥人


有男當然有女

這個街區是在古運河旁的熱鬧行人專用街,有不少潮流小店及食店,晚上的夜景都不錯,運河兩旁都有射燈,房屋都有照亮著的白牆,從跨河小橋望去,是一幅令人難忘的美景。晚餐亦在街上的食店食多一次小籠包,然後晚上八時半左右才回酒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