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2年4月4日 星期一

2016無錫、蘇州之旅(2) – 無錫(16&17/3/2016)(上)

 16/3/2016

今天坐下午三時半的飛機到無錫,例牌在lounge享用免費午餐後才上機。到達無錫機場都差不多六時半,之後便轉機場巴士出市區,在酒店辦妥入住手續後都已是晚上八時,晚餐便隨意找了酒店附近的韓食店食了一個味道還不錯的石鍋牛肉飯。



上機前在lounge開餐



無錫機場有可愛的大泥人


到步的晚餐是韓式石鍋飯

17/3/2016

今天一早便起床,準備一整天的時間作市內遊。八時左右便到麥當勞食早餐,國內麥當勞的早餐果然很地道化,竟有粥及油條,味道還可以,算試過這裡的土炮早餐。



國內麥當勞除了漢堡包,還有這些地道早餐


首先到訪黿頭渚


景區內的灌木林

跟著便坐公車到無錫的第一景點黿頭渚,這個名字都不憧得讀的名勝是在太湖邊上形似龜頭的一個小半島,最初都只想是到此一遊,後來看資料知道每年三月都是賞櫻的最佳時間,所以亦抱著希望看看是否遇上盛放的櫻花。



遇上盛放的櫻花


還有這種櫻花


登上賞櫻樓


看到大遍櫻花林

下車進入景區後,開始見到馬路兩旁的樹都掛滿盛放的花,心想應該都是賞花的好時間。而黿頭渚是一處有亭閣及小橋的景色。景區內有一座幾層高的賞櫻樓,走上樓頂可以欣賞大片櫻花林,雖然未到櫻花全開的狀態,但仍能看到大片宏偉的半開的櫻花海,都有點震撼,跟日本的賞櫻景觀有點不同。


見到抽象的銅雕


路兩旁的櫻花還未完全盛放


黿頭渚的小橋流水靚景,可惜櫻花還未全開

之後便走到湖畔的小橋名叫太湖佳絕處的景點,可惜櫻花還未開,不能拍下櫻花下的小橋流水照。



在食店附近見到一棵盛放的櫻花樹


遇上好蜂巢形的糕點


食了鬆化入味的無錫骨做午餐

午餐則在景區內的食店食了地道名菜無錫骨,又化又入味,真的是當地不容錯過的名食。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