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2016無錫、蘇州之旅(5) – 無錫(18/3/2016)(下)

看完表演後已經是中午十二時,之後便到旁邊的大廳食入場費包的齋餐,味道還可以。 


梵宮的齋菜味道不錯



再細心欣賞梵宮頂部的華麗雕像

跟著便依著指示,經過天下第一掌、百子彌勒佛及祥符禪寺,然後便見到巨型的靈山大佛。這個站立大佛真的很高,據介紹它跟香港的天壇大佛及國內其他石窟的大佛,形成中國的五方五佛的格局。



大佛手


遇上多仔笑佛


兩座大佛


準備走到大佛


終於到達大佛


大佛的腳趾都很巨型


大佛內部的聖像


醬排骨及牛肚做下午茶

欣賞過巨型的大佛後便拿出早上買醬排骨及牛肚做下午茶。



藏式建築五印壇城



五印壇城的金屋詹角



色彩鮮艷的大門


壇城頂的金鹿及金法輪



內裡的木刻



柱上的細緻又色彩繽紛的浮雕



內裡頂部有不同面相的神獸



還見到華麗的千手佛

之後便到藏式建築五印壇城參觀。這個寺廟建築內非常華麗,有色彩鮮艷的木雕樑柱、牆畫、浮雕及佛教雕像,其精細及華麗的程資度會令人有驚歎的感覺,最後走上壇城的頂部欣賞一下整個景區的景色才離開。



回到市區見到盛放的櫻花



到了文瀾坊



無錫基督教堂的高塔


遇上新鮮的定勝糕


亦見到當地特產---面筋

大約下午四時便離開景區,坐公車回無錫市區,欣賞過無錫基督教堂的高塔及活化的名人舊區文瀾坊。



簡單的食了王興記的餛飩

肚子還不太餓,晚餐則到了王興記簡單的食了餛飩。之後便回酒店取行李,然後在晚上八時坐十五分鐘高鐵到蘇州,準備明日的蘇州之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