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32) –Ferrara(21/9/2014)(上)

今天要到歷史名鎮Ferrara。早上在酒店附近的café食了牛角包咖啡早餐,今次就沒有走數,付過錢才離開。


這個意大利用早餐就沒有走數 

跟著便坐二個小時的火車到FerraraFerrara是聯合國世界歷史文化古鎮,雖然離開Bologna都有一段車程,但都決定一到這個古鎮,看看它的古建築。


出了火車站不久便見到這座紅磚教堂 

市內建築有這些精美浮雕 
火車在上午十一時半左右到達Ferrara,出了火車站後便沿著大街走入古鎮,在酒店放下行李後,首先便到Este Castle


第一個景點就是這座Este Castle 

城堡周圍有護城河 

城堡另一邊的景色 
這座城堡面積並不非常大,不過卻有不同高度的城塔聚集在一起,加上四周的護城河,構成一幅優美的風景畫。跨過護城河的吊橋進入城堡參觀,首先便看以前的監倉,這些倉房面積很細,門口又矮,關在這裡一點也不好受,在監倉的牆壁上見到有很多數字及圖案,相信是當時囚犯在牆上所畫以消磨時間。


城堡內的矮門小監倉 

倉內囚犯在牆上遺留的圖案 
之後便走上一層,參觀城堡內的小教堂及不同的宴會大廳,它們大多有精美的古老彩色牆畫,當中亦有大廳沒有牆畫作裝飾,不過就有細致的徽章畫排列在牆上。


城堡的宴會廳亦保留了天花畫 

畫內有很多裸體男人 

食了意大利飯做午餐 
午餐在城堡周邊的餐廳食了磨菇意大利飯。食飽飽後便繼續逛古鎮,從城堡走了一陣便到了鎮內最熱鬧的地方Piazza della Cathedral

4 則留言:

  1. 入餐廳食意大利飯咁似食外賣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間餐廳真的是快餐格局,所以那意大利飯都是外賣快餐feel。

      刪除
  2. 城內的下面喺監獄、上面小教堂,宴會廳,好大諷刺,而犯人畫嘅畫好特別,圓形內有黑白格,有一定藝術感!

    回覆刪除
  3. 城內的下面喺監獄、上面小教堂,宴會廳,好大諷刺,而犯人畫嘅畫好特別,圓形內有黑白格,有一定藝術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