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34) –Ferrara(22/9/2014)

今天有半天時間留在Ferrara,然後便坐火車先到Bologna,再回Rome,跟著便坐飛機回港。


酒店豐富的自助早餐 

早上八時多在酒店食了自助早餐,這個早餐都頗豐富又美味,可算是整個行程中最佳正的早餐。之後在酒店寄存好行李後,便開始Ferrara最後的半日遊。


市政廳內的古老木檯 
首先便再到Piazza della Cattedrale附近的市政廳,入內參觀了一部份,當中見到有一張歷史悠久的大木檯,上面有多幅風景畫,現在還在使用。


Casa Romei的內院 

外牆有這花花圖案 

走廊外牆上的細緻牆畫 

房間內的牆畫 

壁爐上亦有壁畫 
之後便到了Casa Romei。這是一座中世紀建築,屋內還保存了很多壁畫,當中有些是細緻的花紋,有些是人物,分佈在走廊外牆,房間內,甚至壁爐上。可算是很有內在美的建築。


Ferrara高低錯落的屋頂 

當地其中一款立體包點 

在Bologna食了火腿烤包做午餐 
跟著便回酒店取回行李,坐火車到Bologna,在火車站附近的餐廳食了火腿烤包做午餐,然後坐下午一時半的火車到Rome,再轉火車到機場。


羅馬機場的Da Vinci人體圖案 

羅馬機場lounge的膳食能真的很一般 
下午大約六時到達機場,辦妥登機手續後,便到lounge休息,不過這個lounge就麻麻,膳食差強人意,水準跟香港機場的差很遠。


北京機場lounge有免費茶道示範 
飛機順利到達北京機場,在等待轉機時,入了lounge逛逛,這個lounge就不錯,竟然有人示範茶道,在這裡飲了幾杯香醇的靚茶後,便坐飛機回港,結束了這次歐遊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