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31) –Bologna, Modena(20/9/2014)(下)

火車大約在下午三時到達Modena,之後便依照旅遊書的地圖走入市中心。最初以到處都是賣意大利黑醋的店鋪,不過沿途所見並不多,只有一、兩間,有點意料之外。


出了Modena火車站走了一陣便見到這座宏偉教堂 


還遇到這間小教堂 

Torre Civica Ghirlandina 

內裡有牆及天花滿佈花紋 

登上塔頂望到的市景 

另一邊望到Piazza Grande 的鐘塔
市中心區是Piazza Grande,到達前經過高塔Torre Civica Ghirlandina,當然不會錯過機會去登塔,欣賞Modena美麗的市景,而這個塔內亦有保存完好的花紋裝飾,值得一看。


Piazza Grande的鐘塔大樓

Modena 的Duomo大教堂 

教堂外部有很多小拱門 

門口的石獅 

大門有不同的雕花紋柱 

廣場附近的恐怖人頭雕像,跟Florence見到的好像差不多 

Modena的巷道 

教堂頂的天使風向標 
Piazza Grande四周都是優美的大樓,其中一座中央有突出的鐘塔。在廣場的一角是宏偉的Duomo,它外牆並不是多色彩,而是簡單的白色,不過教堂的外部有不少拱門廊,是頗為獨特的設計。


離開Piazza Grande 遇到另一座Parrocchia Duomo,外部拱門跟Duomo的設計差不多

這個教堂門口的石獅很有氣勢 

小市集內有擺賣各種花款的南瓜 
跟著便經過另一座教堂Parrocchia Duomo,然後遇上當時的一個小型市集,售賣花卉及農產品,都幾熱鬧。


到了Palazzina del Giardini公園 

內裡展覽的聖母撫屍像,不過聖母變成骷髏頭 

基督的腳就有很多小昆蟲 

用膠帶做的大衛像 
離開Modena前還到了一個公園Palazzina del Giardini,園內有座外觀優美的紅邊黃底色的建築。剛巧當時建築內有一個很特別的展覽,內裡的展品看來都是聞名的塑像如聖母撫屍像及大衛像,不過當細心觀賞時,發現有不少地方給修改了,都幾得意。


Bologna晚餐食了這些海鮮 

還有這個火腿烤餅 
之後坐火車回到Bologna,便到Piazza Maggiore附近的食街開餐,當晚都很熱鬧,有不少街邊攤檔,似乎是當地的節慶,最後食了海蝦及貝類食物,再食了個火腿烤餅,最後九時才回酒店。

6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
    我到哩度,都只喺為咗參觀意大利黑醋工場。
    市內景點,只去了大教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didn't have the chance to visit the vinegar factory.

      刪除
    2. 安排參觀陳醋廠,哩啲只有旅行團先可以。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個展覽都夠晒大膽,竟然惡搞聖母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