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33) –Ferrara(21/9/2014)(下)

Piazza della Cathedral一邊是外型上有三個金字頂的Ferrara大教堂,它的外型頗特別,是三座同一高度及設計一樣的大理石外牆建築,每座都有很多拱門,而教堂的側面是一排密麻麻的地下柱廊,上方則仍有很多小拱門,可算是以小拱門及柱廊為主設計的教堂。


Ferrara大教堂的全景 



Ferrara大教堂的正門 

大門正中的金字頂小樓 

門口的石像人柱 


大教堂側面是一一列古老的廊柱 

上層的石柱有不同的設計 
再細看這些小拱門,發覺它們的柱都有不同的設計,有螺旋紋,有之字紋,亦有雙紐紋等,都幾得意。


途中經過這個小型的圓形廣場 

穿過迴廊小街 

 Via della Voltre有很多跨街拱門

附近大屋的一列木造露台 

經過這座外型樸實的教堂 

內裡亦不太奢華 

街角還保留了這條古石柱 
之後還參觀了兩座教堂,然後便回到Piazza della Cathedral,這裡除了大教堂外,另一邊是城堡式建築的市政大樓,大樓有高高的鐘塔,其大門口除了時常見到的騎馬像外,更有比較少見帝皇坐像。


再次走到Piazza della Cathedral

附近有很多臨時小攤檔,似是當地的嘉年華 

廣場上的帝皇坐像及騎士像 

廣場內餐廳售賣的地道大餅 
當日Ferrara非常熱鬧,廣場上有不少嘉年華攤檔,好像是當時的節慶日子,還有穿著禮服的男男女女在跳舞。


廣場上有人跳民族舞 

還見到威尼斯面具人 

廣場旁有這條優美的樓梯 

亦有這個天文月份鐘 

見到不少熱氣球升空 

食了炸薯餅包做晚餐 
最後還在廣場的cafe食了炸薯餅包作下午茶,然後繼續欣賞當地的表演。


到了一間古老的wine bar食晚餐 

食了紅酒火腿做晚餐 

離開Ferrara前欣賞了大教堂的夜景 
晚餐則依著旅遊書的介紹,找到一間歷史悠久的wine bar,叫了好味意大利火腿加紅酒,一邊歎美食,一邊欣賞這間古老的酒吧的裝修。最後晚上八時回酒店

2 則留言:

  1. Ferrara是我很喜歡的地方,當年租左部單車四圍去,好寫意
    我見你D相,天色好灰,見唔到個藍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there are many people taking bicycles ther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