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24) – Rome, Naples(17/9/2014)

今次要坐夜車到Rome,是要剛保早上能到Rome的中國大使館補領護照,因為領事館只在早上開門,而夜車能保證在領事館開門前到達。


取過臨時護照後,才有心情欣賞路途中遇到的靚教堂 


亦見到羅馬火車站的巨大銅像 
補領護照的過程比預計中順利,大約十一時便辦好臨時護照,中國領事館的效率值得一讚。


食過咖哩牛腩飯才坐火車到Naples 
跟著便坐地鐵回到Rome的火車站,食了個美味的咖哩牛腩飯,然後便坐三小時的火車到Naples

多年前曾經到過Naples,當時感覺不錯,雖然市容有點雜亂,不過食物美味,文化景點跟Rome完全不同,所以當時留不深刻的印象。而當時並沒有太多時間在此地,有部份必遊的景點都錯過了。今次因為護照被遺失,要重遊Naples,正好到訪上次沒有到過的景點。


Piazza Garibaldi的銅像 
火車差不多下午四時到達Naples,在酒店放低行李後,便立刻開始逛Naples


圓形廣場Piazza Nichole Amore的石像支柱 

途中見到的人頭獅身坐像 
首先由Naples火車站前的Piazza Garibaldi出發,然後沿著大街Corso Umberto走,經過圓形廣場Piazza Nichole Amore。這個廣場四角都是弧形的大樓,依照圓形廣場的弧度,都頗為特別,那些弧形大樓底層有多個人像雕刻的支柱,都幾有氣勢。


Naples的Castello Nuovo 

城堡入口的大理石Triumph Arch 
之後再走一陣便到了Castelo Nuovo。這個城堡最特別之處是其灰黑城堡圓柱巨塔之間,有一個雪白的大理石浮雕Triumph Arch,非常突出,多年前在旅遊資料見過後,便一見難忘,今次重遊Naples,便決定第一時間到這景點。


Baron Hall的巨型屋頂 

古時浮雕銅門仍保存炮彈的痕跡 

還見到墓葬的骸骨 
在門口欣賞過Triumph Arch上的精美浮雕後,便進入城堡參觀,內裡的教堂還保存了美麗的聖畫,而城堡內的Baron Hall有高聳的屋頂,更曾是當地議會廳。此外,城堡還展示了一橦舊銅門,門上還保留著當時戰爭期間被炮彈打過的痕跡。城堡內的一處地面還展示了多副骸骨,可能這裡曾是古時的墓葬地。

總算能在城堡關門前參觀了一遍,亦不枉到了Naples酒店後便馬不停蹄去逛Naples


Galleria Umberto的玻璃屋頂 

Galleria內的浮雕 
跟著便依照地圖到了Galleria Umberto,它亦有一個跟Milan Galleria差不多樣子的玻璃天花,而Galleria內有設計優美的牆壁及華麗的浮雕,不過就沒有Milan的那麼豪華。


面積巨大的Piazza Plebiscito 
之後便走到巨大的Piazza Plebiscito,這個廣場面積很大,一邊是弧形的柱廊,有點像小型的梵帝崗聖彼得廣場。


走出海旁遇上另一個圓形小廣場 

還有這座優美的小凱旋門 

遠望Castello Ovo 

晚餐是烤豬脾 
跟著便再走出海旁欣賞一下海景及另一座海邊城堡Castello dell’Ovo,然後便回到人山人海的Calle Toledo,外賣了烤豬脾回酒店開餐,不過那豬脾好看不好食,味道一般而已。

2 則留言:

  1. 辦好臨時護照,安樂晒!

    回覆刪除
  2. 幸好搞返掂個臨時passport,有心情繼續玩.......
    拿不勒斯與北部城市很不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