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25) – Amalfi, Ravello(18/9/2014)(上)

這次臨時因遺失護照而加遊的意南地區,心中都有明確的目標,就是去上一次未有時間到訪的地方。


酒店的簡單早餐 

今早在酒店食過簡單的牛角包咖啡早餐後,便坐火車到Salerno----Amalfi海岸的巴士中轉城市,準備坐巴士到上次緣慳一面的Amalfi


出了Salerno 火車站便見到這座教堂

教堂的現代藝術浮雕門 
Amalfi曾經是地中海上的強權,後來隨著Venice的崛起,便漸漸沒落,現在則成為受歡迎的旅遊勝地。多年前曾到過Amalfi海岸的其他幾個小鎮,反而未有時間到訪這個昔日海上霸王的所在地,今次難得有機會到訪這區,當然不會錯過一遊此地。


臨近Amalfi便見到這些黃白色依山而建的建築群 

Amalfi的人像噴泉 
巴士沿著海岸邊狹窄的道路走,大約一個多小時便到達Amalfi,沿途除了有風景美麗的海岸線外,接近Amalfi時,便見到一堆堆依山崖上修建的黃白色的建築,它們都跟山勢融合在一起,遠看非常漂亮。


Amalfi的Sant'Andrea Cathedral 

教堂塔頂部有花紋特別的小塔 

教堂外牆綠白及啡白相間的多種花紋 
Amalfi果然是受歡迎的地方,到處都人山人海,落了巴士後,很快便見到Amalfi的地標---Cathedral Sant’ Andrea。這座教堂門前有一條長長的大樓梯,頗為突出,旁邊有一座高高的教堂塔。


教堂側的拱門很有Muslim建築的感覺 

內裡的迴廊 
教堂的建築風格跟NaplesRome見到的不一樣,外牆有綠白相間的裝飾,有不少弧形線,感覺並不太宏偉,但卻很有藝術感,有點覺得跟Muslim廟差不多樣子,可能當時地中海各個地方,包括Muslim地方都擁有很近似的文化,因此其廟宇及教堂都很相似。


教堂內的浮雕石盤 

天花聖畫 

中央祭壇 

教堂內的小側堂 

內院很像Muslim建築 

內院密麻麻的小柱 
沿著樓梯走進教堂,內裡有滿佈聖畫的天花及牆壁,其中央有宏偉的石雕聖像及巨柱,跟一般的教堂差不多。不過進入了內院,便有截然不同的風格,只看其弧線密密的裝飾及其小支柱,真的覺得是一座Muslim建築,是頗為特別的一座教堂。


歎了個雪糕消暑 

見到很多當地特產檸檬酒 
之後便食了個雪糕消暑,然後遠離岸邊走入小鎮,遊人亦開始減少,這裡的建築亦比較舊,但卻有一種寧靜小地方的感覺。


遠離岸邊便見到比較破舊的建築 

遇上路邊的小屋造像 

見到白色建築 

很有砌積木的感覺 
除此以外,這裡還有一片密麻麻的白色建築,相互之間又有橫梁連接,有點像小城堡。


亦穿過白色小隧道 

那些建築底部還有窄窄的小巷穿梭其間,有在同一層的,亦有沿小樓梯走上另一層,在這些小隧道走,好像在迷宮探險一樣。


Paper Museum的古老壓紙機 

示範造紙 
跟著便參觀了一個Paper Museum,它展示了從前當地引水造紙的技術,更有人示範造紙。



薯批午餐 
之後便回到鎮中心食了個簡單的薯批做午餐,然後便坐開篷巴士到山上的小村Ravello

4 則留言:

  1. 教堂的建築風格很特別,而且很美
    遊走小巷會唔會迷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遊走小巷會唔會迷路? 幸好這些小巷只是沿著大街走,間中才有分支上山,尚算易走。

      刪除
  2. 我感覺哩度建築物的拱門黑白相隔式樣,好有摩爾人建造西班牙哥多華的清真寺影子,
    而示範做紙亦好有吸引。

    回覆刪除
  3. 很有特色的教堂建築,要走長樓梯進入,少d腳骨力都唔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