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27) – Naples, Bologna(19/9/2014)(上)

今天下午要離開Naples坐火車到Bologna,有半天時間留在Naples,看過旅遊書後,便決定到半山的Castel Sant’Elmo逛逛。早上在酒店食過牛角包咖啡早餐後,便到Montesanto站坐纜車上山。


到纜車站途中的教堂 


教堂的日規大鐘 

登山纜車 
Castel Sant’Elmo是一座位於半山的宏偉軍事堡壘,外牆非常高,是當時Naples統治者權力的象徵,內裡有教堂及人員宿舍等設施。


宏偉的Castel Sant'Elmo 

從Castle望到的海岸美景 

從Castle遙望St Martino Certosa教堂 

Castle頂的宿舍 

還有大鋼頭盔 

堡壘內的通道 
當天大約十時半左右便到達Castel Sant’Elmo,首先便到堡壘頂部觀賞教堂的鐘排,除此以外,還可欣賞Naples美麗的市景及港口景色。之後便沿著堡壘的內部通道走到堡壘的最底層的出口。基實堡壘內部沒有有太多值得觀賞的地方,不過沿著通道走不來,可以慢慢欣賞不同角度下的市景,都是值得一看的。


St Martino Ccertosa教堂的灰白相間裝飾的入口 

教堂內保存的天花畫及牆畫 

還有這浮雕祭台 

另一個天花立體畫 

其中一個房間內的立體牆畫 

地磚還保留原來的花紋 

成為博物館後收藏的古時的帝皇座椅 

還有這座微型雕塑 
從底層出口出來後,便走到St Martino certosa教堂,它現在已成為博物館,展示了不同的古船。其內部還保存了華麗的浮雕及牆畫,當中有房間有極具立體感的牆畫,遠看真的以為是雕欄玉砌的房間,相信當時流行的一種花費少又有看頭的裝飾。


教堂的巨形內院 

內院的骷髏頭像 

Naples的煎釀三寶
 之後便參觀了教堂面積頗大而環境優美的內院,然後在十一時半坐纜車落山回Montesanto站。出站後,便買了幾個類似煎釀三寶的炸物做簡單的午餐,味道普通。



5 則留言:

  1. 我無上到這個堡壘添,名副其實的走堡(寶)!

    回覆刪除
  2. Elmo令我想起芝麻街XXD
    山頂城堡的風景真一流.....裏面都好雕欄玉砌,好值得一遊
    原來拿不勒斯也有煎釀三寶@@

    回覆刪除
  3. 我地既煎釀三寶係青椒,豆腐,茄子,當地的是甚麼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