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23) – Taormina, Catania(16/9/2014)(下)

欣賞完海景後,便回到小鎮的大街,走到白色的San Giuseppe Church,在教堂內逛了一圈,欣賞其白色內壁的浮雕設計,然後便繼續往前走到TaorminaDuomo


 白色的San Giuseppe Church



教堂內佈滿白色浮雕 

見到當地教堂的小圓窗 

還有鐵花小鐘 
Duomo前亦跟其他地方一樣,有一個大廣場,不過Duomo並不宏偉,外型只是一個普通的小教堂,外牆有城牆的凹凸設計,然而前面廣場的噴泉反而比較特別,噴泉的雕像雖然不是巨大石像,但是其造型都幾特別,是一個小海神,加上座的小肥馬,很有童話感覺。


外型平實的Duomo 

Duomo廣場前的小海神像噴泉 


噴泉底下的小肥馬 

Duomo跟小海神合照 

見到門前的超長十字架 

還有這些浮雕聖像 

有Taormina又見到國王及皇后 

亦有幾可亂真的生果磁器 
跟著便再走到小鎮另一端的Porta Catania,算是逛過了整個小鎮,然後便坐巴士回到火車站,坐下午四時半的火車到Catania


到了Catania見到這座教堂 


市中心的大教堂---Cathedral Sant Agata 

教堂內精美的木浮雕柱及主教講壇 
出了火車站走了一陣,便到了市中心的大教堂---Cathedral Sant Agata,入內走了一圈,比較特別是一座佈滿浮雕的講壇。


大教堂附近的大象柱 

Porta Uzeda亦是白柱灰牆的建築 

附近的雲石雕像噴泉 
跟著便在教堂附近走,見到了四周後多宏偉的大樓,它們全都是白色支柱襯托著灰外牆,相信是市內建築的特色。除此以外,附近還有一條大象柱,記憶中跟羅馬萬神殿見到樣子的差不多。


走進這間典雅的Cafe開餐 

食了炸芝士薯波 
之後便穿過Porta Uzeda的那組大樓,見到一間內裡裝修很典雅的Cafe,便入內叫了芝士薯波,順道休息一下。


Catania劇院Treato Massimo Bellini

附近的大學樓 

街旁平台上俯視的石像 

其中一座教堂頂的雕像 

見到七彩包裝的仿真生果糖

坐夜火車到Rome 
跟著便再往大教堂的另一邊逛,見到了Teatro Massimo Bellini及當地的大學區,然後便回到Catania火車站,取回行李後,便坐晚上八時半的夜火車到Rome

9 則留言:

  1. 意大利唔少大街小巷都有靚噴泉,唔知係咪古時市民取水之用?
    生果磁器和糖果都好精美
    火車三座位係咪可以變成睡床?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think the fountains can be used for drinking purpose in the past. In fact, I sometimes use fountain water for drinking during my tour when I know the water is coming from snowy mountains.

      刪除
    2. The 3 seater in train can be converted into bed.

      刪除
    3. 對,以前去歐洲我都有飲過類似的街邊水喉泉水,通常見到當地人飲我就會試下^^

      刪除
  2. 我見哩度好多街頭石雕像,象柱雕刻哩種動物喺歐洲建築物少出現
    瓷生果和仿生果糖都好特別,
    夜車臥舖都幾舒服,車票幾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Night train fee around 700HKD as far as I can remember.

      刪除
  3. 全程吃薯波,似乎幾頂得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