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2014越南峴港、會安及順化之旅(2) –會安(2/8/2014)

要坐早機到峴港,因此早上六時左右便到達機場,check in後便到lounge開餐,第一次在lounge食早餐,雖然還沒有魚片米粉,但有腸粉及杯麵,真的很照顧港人的胃口。


機場lounge的早餐 

食飽飽後便坐九時航機到峴港,到步後便立刻乘一小時的的士到會安,到達酒店已是十一時多。


會安的spa resort酒店 

酒店的大圓床 

還有這個植物綠亭 
這間酒店是spa resort,在會安的島上,四周環境寧靜,有草地、吊椅、大籐床等,單單走一圈已感覺它的休閒,而這裡的服務亦很好,會為你專門介紹房內的設施,慶幸自己做了一次英明的選擇。


酒店附近的中式廟宇 

古城外圍的矮樓房,每間都有獨特的風格 
由於它號稱spa resort,所以家人便第一時間試試它的按摩,而我則走去會安古城四圍逛。

會安從前是越南的一個重要貿易中心,有不少中國人、日本人及荷蘭人定居此地,而當中以中國人的影響比較大,古城除了保存有不少中國建築外,更有廟宇及不同省份的會館,最後更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

跟著便回酒店會合做完按摩的家人,找地方食午餐。而家人反映酒店的按摩水準只是普通,試一次就夠。


午餐的會安撈麵及小螺 

還有如水餃的白玫瑰 

之後還食了街邊的炸香蕉 
午餐在城內的小店解決,叫了當地的特色食物,包括類似水餃的白玫瑰、用當地水做的撈麵cao lao、炸雲吞等,味道不過不失,而這裡的食物往往有很多新鮮的蔬菜伴食,可算是健康的菜系。


會安古城位於河畔 

河中的漁網 

古城的金字頂大屋 

亦有歐風大樓 
之後便開始漫遊古城。古城在平靜的會安河旁邊,河中豎起了幾個大漁網作為裝飾,襯托起泥黃色的古城建築,景色都幾靚。


還有如水墨畫的一角 

特色的門牌 
會安古城主要是華人建立起的地方,城內保留了古老的藥店及廟宇。而那裡的建築物除了金字頂大屋外,更有不少歐風建築,相信這是當時在亞洲流行的一種建築風格。另外,城內的建築全是泥黃色外牆,都幾搶眼,不知是原來的色調還是後期政府的統一復修而成。


古城內的廟宇 

內裡的龍柱 
內裡有劉關張的畫

城內的中華會館 

會館內的大屋外牆有禮義廉耻四個大字

另一座廟宇,門口的牌坊都頗靚 

城內的日本橋 
除了華人為主的建築,城內更有一條由從前日本僑民興建的日本橋,不過外觀並不覺得很有日本風格。


味道不錯的薯餅 

味濃帶苦的滴漏咖啡 
跟著便在古城食街邊小食---薯餅,之後還飲了地道的越南滴漏咖啡,味道都幾苦,我們還在咖啡室內遇到了當地的土生華僑,向我們請教中文,他說遲些會回廣東尋根,可以想象華僑對中國是有巨大的向心力。


美味的越南串燒 
逛了一陣便開始夜幕低垂。古城晚上都頗熱鬧,到處都有小食攤檔,我們就食了越南串燒,坐在矮矮的小椅,自己動手用米皮及蔬菜包著串燒肉,很有風味,味道一流,兼宜價錢便宜,絕對是到越南不容錯過的食物。


晚上古城內的燈籠店 
之後便在河邊欣賞夜景,途中還試了個類似渣渣的甜品,大約九時才漫步回酒店。

7 則留言:

  1. 我至like越南咖啡,河粉
    真喺中國附庸國,唔知以為到咗"閩"
    而劉關張好搞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喜歡越南咖啡,加鍊奶好好味。

      刪除
  2. 恭喜發財!如意吉祥!靈猴獻瑞!
    祝...lone
    新的一年闔家
    一切順利!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3. 請問從機場乘的士到會安的車程大約要幾多錢呢?
    這Resort在島上,是否住在市區景點集中的大街會較方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機場乘的士到會安的車程大約要一個小時,收費記得要HKD要150左右。
      島跟大街很近,步行十多分鐘就到,很易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