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2016新春長洲遊

大年初四(二月十一日)告了一日假,跟家人一起去長洲,記得上一次到訪已是幾年前,都是時候去看看這個小島有什麼轉變。


經過國際金融中心見到大片竹林 

下午一時左右到達中環,穿過國金中心到中環碼頭,坐一小時的慢船到長洲。一上岸便往右走,在茶餐廳食碟頭飯午餐,味道還不錯。


海旁一景 

天后宮翻新後的門神 

外牆的公仔翻修得很細緻 
之後便再繼續向走,到達天后宮,原本想入廟參拜一番,可惜正在維修,謝絕遊人參觀,不過外牆上的彩色浮雕剛翻修完,可以清楚地欣賞到牆上的各個小人像。


勝記的芒果糯米糍 

製造過程清晰可見 

還見到Donut雪糕 
之後便見到斜對的勝記芒果糯米糍,從店鋪的玻璃窗可清楚看到製作過程,每件都有大大件的芒果在內,實在很吸引,我們當然不會錯過這種長洲美食,而這個糯米糍確實皮薄肉甜。


甘永泰的丸子 
跟著便回到碼頭,到了甘永泰食魚蛋,除此以外,還食了墨魚丸及龍蝦丸,最後覺得還是魚蛋最好味,不過可惜外賣魚蛋一早沽清,不能外賣回家。


見到堡壘外形的教堂 

新建的Lock of Love 

穿唐裝衫的惡魔 
之後便往東灣走,沿途見到幾間上次到訪還未有的西式餐廳,除此以外,還有一幅Lock of Love牆,那些愛情鎖都是彩色的統一設計,一點也不覺得雜亂無章。


長洲紅豆餅 
來到此處當然要食日本太太的紅豆餅,這次我們還多食了一個新產品---芝士紅豆餅,兩款都很美味。幸好遊人似乎更喜歡旁邊小店的風琴薯,我們只排了一陣隊便可買到紅豆餅。


古石刻 

海中單車 

風向儀的頂部是長洲的標致---風帆 

北帝廟頂的龍雕 

祭台底部佈滿雕像 

內裡的磁磚龍浮雕 
到了東灣後,便走到華威酒店,到了長洲古石刻後便調頭出碼頭,然後往碼頭的左邊,走到北帝廟,入內逛一圈,欣賞內裡的磁浮雕畫後便離開。


途中遇上傳統的吹糖 

允升的芒果黑糯米糍 
之後便到附近的允升甜品,食了芒果糯米糍,原來它是這種美食的發祥地,它的糯米糍皮是用黑糯米造,比較煙靱,個頭比較大,不過芒果甜度就不及勝記,我們還外賣四家慢慢歎。

最後坐下午六時多的慢船回中環,結束了這次新春遊。

3 則留言:

  1. 好多特色美食,芒果糯米糍好吸引

    回覆刪除
  2. 長洲真喺好耐無去過,近年興起的小吃亦無嚐試,
    有時間都要去巡下,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