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2012意大利、法國之旅(7) – Bergamo and Brescia(12/9/2012)(上)


今早七時半左右在酒店食完自助早餐後,便坐車先到
Brescia,然後再轉火車到Bergamo

 

Bergamo下城區高聳鐘塔


 

黑雲下遙望上城

大約十時半便到達Bergamo,而天色亦開始轉壞,烏雲密佈。Bergamo主要分為山上的上城和下城,大部份名勝古跡都集中在這個被城牆圍繞的上城。

 

坐纜車到上城

出了車站後便沿著下城走到纜車站,準備坐纜車到上城,雖然古跡大多在上城,但下城區亦不乏美麗的鐘塔及大樓。
差不多走到纜車站時,便落傾盆大雨,幸好進入車站後雨勢便轉弱。
 

上城區大樓的古石門框

 

已成為大學一部份的Convento di Sant Agostino

 

古城門Porta di Agostino

纜車在幾分鐘便到達上城。跟著便走到上城東邊的Convento di Sant Agostino,這座教堂現已成為當地大學的一部份,可算是充份活化的古跡,可惜不能入內參觀。跟著順道看了附近的古城門Porta di Agostino 

造型美麗的甜食

 


簡單的午餐

之後便回到上城的中心區,在纜車附近的一間老餅店食了pizza及小果仁批做午餐。
古老的街道


上城大樓中不時會出現高塔

跟著便在中心區窄窄的古街道內穿梳,這些街道都用灰黑的石鋪成,兩旁的建築都是顏色沉實的大樓,當中還有塔樓建於其中,進入中心區有點時光倒流的感覺。


臨時綠化了的Piazza Vecchia,中央是古噴泉,白色大樓是Palazzo Nuovo

 

廣場另一邊的Palazzo della Ragione外牆上有Venice的獅子,Bergamo曾被Venice統治過

在雨中一路走進上城的中心點
Piazza Vecchia。剛巧廣場正舉行一綠化展覽,整個都廣場鋪滿綠色植被,四周的古老大樓好像從草坪上走出來,視覺效果不錯。

Duomo美麗的彩色雲石外牆




Duomo旁的Baptistry亦是雲石造


Baptistry雲石門框雕刻精美

在廣場逛了一陣後,便到Duomo,雖然不能入內參觀,但其鑲砌的七彩雲石外牆不但美麗,而且雕刻精美,見到後真的會嘩一聲地叫。其旁邊八角形的Baptistry亦是不容錯過的雲石建築。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