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2012意大利、法國之旅(8) – Bergamo and Brescia(12/9/2012)(下)

之後雨勢又變得大,於是便登上廣場邊的高塔Torre del Campanone,欣賞上城的景色。下塔後順道參觀廣場上的古羅馬遺跡。

 

廣場邊的高塔Torre del Campanone


 

從塔頂望到的Duomo及Basilica Santa Maria Maggiore

 

還看到一大遍紅屋頂及高塔

 

羅馬古跡的壁畫還保存得很好

 

Palazzo della Ragione門前的石獅
離開上城前還試了當地的特色的甜品polenta,不過味道太甜。最後到La Rocca城堡外圍逛了一圈後,便坐纜車回到下城,然後坐火車到Brescia



Bergamo的特色甜食Polenta

 


Bergamo的另一座鐘塔


有如堡壘的Brescia火車站


到達Brescia已是下午五時多,襯還未天黑便匆匆走進城內。
 


Brescia市內的人像噴泉


 

Duomo Nouvo

 

旁邊圓形的Duomo Vecchio

首先到Duomo Vecchio 及旁邊的Duomo Nuovo,兩者的建築截然不同,前者是圓形的磚建築,後者則是規模比較及有大圓頂的教堂。


兩個Duomo教堂旁是高塔及古會堂Il Broletto


Il Broletto的內院


在兩座教堂旁是古城的市大樓及其高塔,不過並不能入內參觀。
 

仿照Venice天文鐘的Torre dell'Orologio

 

天文鐘近景


天文鐘背面亦有另一個鐘

 

天文鐘對面便有這個有大屋頂的建築


旁邊有美麗的栱門群

城內還有一座美麗的鐘樓Torre dell’Orologio,其外型是模仿Venice的天文鐘建造。


晚餐是好味的中東燒雞

在傍晚七時多便回到火車站,在附近食了好味的中東燒雞及包包做晚餐,然後坐火車回Verona,差不多晚上九時才回到酒店,在雨中過了疲累的一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