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2012意大利、法國之旅(3) – Verona(10/9/2012)(上)

今早6:00便要起床,以便趕坐7:35的火車到Verona。匆匆在酒店退房後,便出發到Milano Centrale火車站,見時間比較充裕,便順道在附近的cafe食了espresso及牛角包做早餐。

 

第一日的意大利早餐



火車準時在9:00到達Verona,跟著便轉巴到酒店。由於時間太早,酒店還未有房間,只好先放下行李,然後開始市內遊。

氣勢不凡的Castelvecchio

 

連接古堡的紅磚橋

 

美麗的Arxenale Austriaco

首先到酒店旁邊的古城堡Castelvecchio,這個建於河邊的城堡外觀都頗有氣勢,四角有高聳的塔樓。從古堡走過一條古樸的紅磚橋到Fiume Adige河對岸,看看美麗的Arsenale Austriaco
 

San Zeno Maggiore教堂及其旁邊的大塔樓

之後便回到古堡,再沿河岸邊的大道,到San Zeno Maggiore教堂參觀。這間教堂是混合式建築,在原來的塔樓旁邊建起了一座教堂。其外牆是突出的紅白相間顏色,內裡還保存了很多色彩鮮艷的壁畫。
  

Verona市內的拱門

 

好味的piazza午餐

跟著便回到古城中心,在
Via Roma食了美味番茄芝士pizza做午餐。


 

市中心的Piazza Erbe

Piazza Erbe的Palazzo Maffei,前面有威尼斯皇朝的獅子

 

還有滿佈壁畫的Casa Mazzanti

 

另一個廣場Piazza Dei Signori

 

廣場的高塔Torre del Lamberti




登上塔頂看到的市景

跟著便回到古城中心,在Via Roma食了美味番茄芝士pizza做午餐。然後穿過Via Mazzini步行街,到Piazza ErbePiazza Dei Signori,前者廣場規模比較大,四周都是古老大樓及高塔Torre del LambertiTorre del Gardell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