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2012泰國清邁、曼谷之旅(6) –清邁 (12/8/2012)


今日晚上會離開清邁到曼谷,在酒店食完自助早餐後,便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內,然後便走到清邁大學區,準備坐小巴到Suthep山上的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上Wat Phra That Doi Suthep的巨龍樓梯


樓梯的龍頭

我們經過大約半小時的車程,便到Suthep山上的Wat Phra That Doi Suthep。這裡是一處頗熱門的旅遊點及廟宇,我們到步時已是人山人海。進入寺廟首先要走上一條長長的樓梯,樓梯的兩旁是一條巨龍,氣勢不凡。

 

金佛塔及金傘

還有翡翠玉佛

寺內的巨大佛塔全是金色加上旁邊的金傘,成為這座寺的標記。圍繞金佛塔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金佛像,外圍亦有不同形態的佛像,可以說佛像處處。在這裡還可以俯瞰清邁市。
Mandarin Oriental的英式餐廳

 

美味的High Tea

 

色香味俱備的糕點

我們大約在下午一時半便離開,跟著便坐雙條車到清邁市郊的Oriental Mandarin酒店,準備食這裡聞名的high tea做遲來的午餐。High tea在酒店的餐廳,外觀是一座英式小屋,內裡有很多款不同的糕點,設計美觀,尤如一件件藝術品。我們食的high tea套餐是傳統的英式三層糕點,每種都很美味,在優美環境下,真的是一種享受。
 

酒店的大堂入口

外牆上的閃爍壁畫


還有這些柱

 

酒店內殖民地色彩的建築

之後我們便走進酒店參觀,這座酒店設計古式古香,有很多泰式高塔,而酒店房是幾座很有英式殖民地色彩的大樓,整間酒店本身就是一處靚靚的景點。
北城門附近的鹵水豬手攤檔

還有泰式油炸鬼

北門附近的Wat Chiang Man佛塔的石雕大象

參觀完後,好不容易才找到tuk tuk回到古城,途中還落起傾盆大雨,幸好到達北門Changpuak Gate就剛好停雨。而這裡的食街攤檔亦剛剛營業,我們食了美味的豬手飯及泰式油炸鬼做晚餐。

當晚還看到煙花

跟著便坐雙條車到Thapae Gate,進入Rachadamneon RoadSunday Night Market,這個夜市比起Saturday Market規模更大,擺賣的貨品款式更多,不過逛到中途又落起大雨來,頗為狼狽。而那天剛好遇上Mother’s Day即皇后生日,放起煙花來。

 

往曼谷的夜巴

欣賞完煙花後,便在大雨中個截了一架雙條車到酒店取回行李,然後到
Arcade長途巴士站坐夜巴到曼谷。













4 則留言:

  1. N年前去過曼谷, 很大變化.
    那條巨龍真的很震撼.
    [版主回覆10/22/2012 10:27:19]N年前去過曼谷, 很大變化.
    那條巨龍真的很震撼.

    I was also impressed by the great dragon along the staircase.

    回覆刪除
  2. 個high tea 又真係幾吸引
    喱種通宵巴幾過癮,仲有宵夜食咁好

    回覆刪除
  3. 還有翡翠玉佛 , 冇見到~

    Mandarin Oriental真係好正好正 , 好贊同 " 整間酒店本身就是一處靚靚的景點。" 所以你們行得好快喎へ

    回覆刪除
  4. 你都試咗Arcade長途巴士站坐夜巴到曼谷 , 你在那裏買票 ?
    [版主回覆01/06/2013 14:05:24]我直接坐red cab到車站買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