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2012泰國清邁、曼谷之旅(5) –清邁 (11/8/2012)

早上九時左右在酒店食了自助早餐後,便坐雙條車到Wat Suan Dok。這個廟是一座皇家廟宇,內裡有很多不同款式的白塔,全都是皇族成員的骨灰,頗為壯觀。除此以外,廟內亦有傳統泰廟的高塔。而廟宇內的白塔可能是剛翻新,在陽光下,白到令我們掙不開眼。
Wat Suan Dok的白塔


 


Wat Suan Dok的高塔
 

白塔群中的金塔

之後便坐雙條車到Warorot Market逛逛,然後再經Thapae Gate進入古城,沿途又參觀了好幾間不同的泰廟,這些泰廟大多有不同的浮雕設計,每一座都如一件藝術品。


泰廟的精緻窗戶

 

還有大門的龍雕

跟著便再到Wat Chedi Luang,因昨晚看旅遊書,知道這間曾經是古城最高的廟宇,還有其他地方未參觀,所以決定再去一次。果然當走進廟內的另一邊,便會見到一座損毀的高塔遺跡,規模都不細,旁邊還有一座開心坐佛及金臥佛。

Wat Chedi Luang的高塔遺跡

 

塔中央有巨型象雕

小型金臥佛

之後便到Inthawororot Road的清發飯店食海南雞飯,味道不錯,不過我覺得沒有曼谷的好味,跟著便再到旁邊的食店食魚旦粉及當地的地道食品咖哩麵,前者味道普通,後者的炸脆麵完全不脆,有點失望。
 

清發的海南雞飯及沙爹雞

 

清發旁邊的魚旦粉

 

還有咖哩麵

然後我們便到附近的按摩名店Lila Thai Massage做一小時的腳部按摩,它之所以聞名是由於由前女子監獄長開的,聘請了出獄的女子做按摩。不過家人說服務只是一般,還不及昨日在Nimmanhaemin Road的按摩店。

 

氣勢宏偉的佛廟


浮雕一景

之後便在古城逛了一陣,在下午五時半左右到Chiang Mai Gate附近的Wualai Road,逛當地的Saturday Night Market。這個夜市的攤檔都有賣食物、工藝品、衣飾等,雖然逛的人都不少,但由於路面夠闊,逛起來都很舒服。

 

Wualai RoadSaturday Night Market


波波腸

 

即掣木瓜沙律的攤檔

我們在這裡買了此手信,食了朱古力waffle及木瓜沙律,最後還食了咖哩麵,這次的麵就比中午在古城食的好味,回復我們對這種地道美食的信心。最後我們九時半坐雙條車回酒店。










6 則留言:

  1. lone:
    我都好like嘅泰國食物,粉麵至正,又平!
    Diy

    回覆刪除
  2. 寺廟o既浮雕好靚呀!

    回覆刪除
  3. v nice pics. a place well worth visiting. tx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4. 好似都幾多遊客去逛個market喎

    回覆刪除
  5. "清發飯店食海南雞飯,味道不錯,不過我覺得沒有曼谷的好味 " 真係同我一樣 , 比起水門街 , 真係無得輝~


    Wat Suan Dok的白塔末去過~

    Lila Thai Massage把鬼 , 我行到入去 , 地方唔乾淨即走 , 你家人真懂享受Lila Thai Massage與Nimmanhaemin Road的按摩店根本不同級數~

    回覆刪除
  6. Saturday Night Market
    我冇去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