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2011武漢、岳陽遊(6) –武漢(25/10/2011)

到了旅程最後一日,早上在酒店寄存好行李後,便再到江漢路附近的王記牛雜粉食早餐,今次叫了白灼牛肉加煎韮菜餃。食飽後便開始逛中山路。


中山路的紅塔樓,是以前的水塔


另一款歐式大樓

這條熱鬧的中山路兩旁都是當年作為外國租界其間留下的大型古老歐式建築,每幢都有不同的風格,值得慢慢欣賞。


內街的小樓房,是從前的別墅


還有另一種風格的歐式樓房


詹天佑居所


之後便走進附近的內街,繼續看歐式建築。這些內街當時亦是外國租界的範圍,不過這裡的建築跟中山路的不同,大多是兩至三層的小樓房,是當時的住宅區,部份更是近代史中的歷史建築如宋美齡舊居、著名鐵路工程師詹天佑居所等。這裡人少車少,加上到處都是優美的歐式小樓房,有點進入了別墅區的感覺。


武漢人早餐食糊米酒



途中還遇上老店三鎮民生甜食店,雖然仍很飽,但都試了豆皮及糊米酒 ,那豆皮比起户部巷的更美味,亦沒有那麼油膩,怪不得網上的人推薦到此店食豆皮。


外觀如教堂的古德寺


外牆設計有如教堂


沒有教堂聖像,取而代之是天王佛像

跟著便坐公車到工農兵路的古德寺參觀。它雖然是一座寺廟,但外型猶如一座教堂,有尖塔、高高的拱門及在外牆上的小石雕像。據說它是綜合了印度及緬甸的建築風格而建成,是頗為獨特的寺廟建築。




歸元寺一景


寺內的佛像彩塑


寺外圍建了這個雙面銅觀音像

之後便坐車到歸元寺,它建於清朝,是傳統的中式寺廟建築,寺的外牆全是白色,令人感覺很舒服。


歸元寺的齋菜

午餐在寺內的素菜館食了羅漢齋,雖然網上很多人說好味,但我覺得味道只是一般。


古琴台的雕像


晴川閣


跟著便到紀念伯牙遇子期的古琴台,然後再到附近莅臨長江邊的晴川閣逛一圈。之後回酒店取回行李,在沿江路坐公車到武昌火車站,在站內食了簡單的兩餸飯做晚餐,最後坐七時半的臥鋪火車回深圳,再過關回港。




6 則留言:

  1. yahoo blog 終於可以加入Xuite啦! 太好聽! 新年快樂! 來年去更多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渡鹰河 Yahoo 香港2011年12月29日 下午6:46

    這個 blog 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3. lonelyray1 :祝願你新嘅一年一切順意~~Diy

    回覆刪除
  4. 歐式建築很漂亮!

    回覆刪除
  5. 早一點看到你的資料 , 會Ada San的武漢旅程更精彩~

    回覆刪除
  6. D舊樓好有民初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