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2009北海道冬天之旅(3) – 20/12/09登別



東橫inn的三角飯團

今早八時半便起床,然後到酒店地下食自助早餐。有麵豉湯、乳酪及多款味道的三角飯團,味道不錯,雖然並不是大魚大肉,但感覺是既豐足又健康的一餐。



登別火車站的大熊標本

我們十時左右離開酒店,之後坐JR到登別,跟著便轉乘巴士到登別温泉區。到步後感覺有很強烈的硫磺味,還見到整區都鋪滿厚厚的白雪,實在有點興奮。我們預訂的第一本館温泉酒店位於温泉街的斜路頂,落了巴士後便拉著行李喼沿著佈滿白雪的斜路走。不過在雪地中拉喼一點也不容易,因為喼底的滑輪往往被雪卡著。我們唯有一邊拉行李,一邊停下來欣賞街旁的眾多不同款式的地獄神像,順便休息一下。



間歇泉

大約十二時到酒店放下行李後,便出發到酒店旁邊的地獄谷。我們首先到公路底下的間歇泉,欣賞這個一日噴發多次的熱泉。



地獄谷入口的神像



旁邊還有一個坐的



有煙又有雪的地獄谷



走進地獄谷

之後便走入地獄谷,遠看整個山谷都是一片黃色,光禿禿的,很少植物,有個別地方還冒著煙。在白雪覆蓋的山谷上見到煙霧,幾得意。我們沿著山谷內的木步道走進山谷中心點,看過熱泉後,便回到温泉街食午餐。



溫泉街上的小石像



還有這個孖生石像



紅而不辣的零丁目地獄拉麵

我們到了味之大王食拉麵,剛好趕及它下午二時半休息前到達。我們叫了咖哩拉麵、鹽味拉麵及以為是勁辣的地獄拉麵,最後還加多了一客煎餃子,總的來說頗美味,加上蒜蓉醬的鹽味拉麵就更惹味,那地獄拉麵就只是零丁目,並不辣,暫時最高記錄的辣度是五十二丁目。



酒店的自助晚餐

跟著我們三時半左右便回酒店check in,在舒服的和式客房內休息一陣,便去浸温泉,這裡有多款室內池及有半露天的池,室內池比較焗,我就喜歡露天池,寒冬之下浸在其中,上凍下熱,感覺很爽。不過我的家人在露天池差點出了意外,因為怕凍,所以在池內連續浸了半小時,差點暈了過去。

浸完溫泉後,七時便到餐廳食自助晚餐。內容都頗為豐富,有蟹脚、螺、天掃羅及多款日式和西式食品,味道幾好。

晚上九時半還在酒店內欣賞過大金棒的機動公仔表演後,才回房內休息。躺在舒適的榻榻米上,看到外面正大雪紛飛,頓時感覺這和式房是一處可愛的地方。










7 則留言:

  1. 又嚟欣賞雪景呀!!!!!!!!
    寒冬之下浸溫泉確係好正!
     

    回覆刪除
  2. 充滿煙雪之谷,令人感覺很特別

    回覆刪除
  3. 好食好舒服溫泉之旅。浸著溫泉賞雪好幸運
    [版主回覆01/09/2010 23:56:00]可惜我浸的時候並沒有落雪。

    回覆刪除
  4. Ray,
    勾起很多回憶!
    Ksze
    [版主回覆01/09/2010 23:55:00]開心可以能帶Ksze兄重遊舊地。

    回覆刪除

  5. 這個很可愛!

    回覆刪除
  6. 東橫Inn的早餐算係咁,最緊要食得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