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2009北海道冬天之旅(7) – 24/12/09札幌



整整齊齊的日式早餐

今早八時半起牀,到酒店的日式餐廳食日式早餐,每人一套,整整齊齊,有飯、魚、温泉蛋、味增湯及日式漬物等,都頗豐富,不過味道只是一般。



時計台



北海道舊廳

之後便走到大通公園,途中還順遊札幌的地標白色的時計台及紅磚造的北海道舊廳。我們只影了到此一遊相後,便坐地鐵東西線到宮之澤總站,然後行去札幌必遊的景點---白之戀人朱古力館。



白之戀人朱古力館的雪人



朱古力的歐陸外觀



另一部分的景觀

這裡其實是歷史悠久的石屋製菓工廠,以出產白之戀人朱古力而聞名。其工廠外觀全是設計成一列歐洲式的房屋,頗為美觀,外圍則放有很多迷李版歐洲小屋,仿如房屋展覽。



朱古力館的鐘樓



機動公仔表演



還有樹屋

整個景區在指定時間還會有機動公仔唱歌,令人有如置身遊樂園。



工廠的製餅間



工廠牆上的得意公仔

我們在景區不停影相,跟著便走入工廠,從高處觀看製造朱古力餅的過程及講述朱古力的歷史的展覽,不過可惜展覽及導賞介紹全是日文,大家只能「看圖識字」。

最後食了雪糕及飲了好味的熱朱古力,在三時多便離開。之後便坐地鐵回到扎幌站,到Stellar Place六樓的人氣店---根室花迴轉壽司,因為資料講這店鋪經常都有很多人排隊,每日只有下午三時至四時是最少人。雖是如此,我們亦要輪候半小時才可入內。這裡的壽司確實又新鮮又好味,加上價錢亦不貴,怪不得這麽受歡迎。



大通公園電視塔夜景



燈光樹



燈光花

我們狂食數十碟之後,便抱著飽肚子行去大通公園,欣賞那裡燈光展,可惜這展覽的規模不大,只有幾座用光管砌成的不同造型的圖案。跟著便逛附近的聖誕市集,那裡售賣的紀念品大多是小樽見過的玻璃飾物。



回酒店途中遇到的拉麵公仔

而天氣亦開始變差,下起大雪來,原本登上電視塔的看夜景的計劃亦要取消。在九時左右,大家匆匆地在大雪中快步走回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