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2009北海道冬天之旅(5) – 22/12/09小樽



三角市場食店的各款魚乾

早上在房內食了便利買的三角壽司做早餐後,便出發到小樽火車站旁的三角市場。這裡是一個小型的魚市場,到此主要是看看北海道的海產及品嘗海鮮美食。



海鮮大餐



還有這個海膽飯

在市場逛了一圈後,我們最終選在其中一間海鮮檔開餐。由於整隻蜘蛛蟹太貴,我們便叫了便宜點的毛蟹、烤蜘蛛蟹腳、螺刺身及烤帶子,可惜毛蟹並沒有太多膏,反而那蜘蛛蟹腳就很鮮味,怪不得它是那麼貴,至於螺刺身就比較普通。我們意猶未盡,繼續到市場內另一間食店食了美味的海膽飯及魚生飯,才離開三角市場。



運河廣場的玻璃浮波聖誕樹



小樽運河



海鷗也來欣賞靚景

之後我們便沿著中央通大街走,經過運河廣場,便到了小樽運河。只見河岸的路全鋪滿了白雪,另一邊倉庫的金字屋頂亦滿是厚厚的白雪,構成一幅美麗又浪漫的圖畫,日間景色更勝其夜景。



出拔小路的聖誕老人鬍子雪糕



聖誕佛像



堺町通的雪景

我們在運河影了一陣相後,便到出拔小路食聖誕老人鬍子雪糕,然後去小樽主要的逛街點竹內通及堺町通。這兩條街除了有很多古老的歐式銀行及貨倉建築外,亦有幾座舊的日式建築,這些舊建築大多變成了紀念品店或食店。紀念品店當中,佔大部份是賣玻璃(即硝子)飾物或教人做玻璃飾物的,因為從前小樽是專做漁船的玻璃浮波,因此現在其玻璃工藝仍是很好。我的家人還在這裡即場吹做了一個玻璃杯。



堺町通的古老時計店



長長的冰柱



從前小樽火車站前的銀鐘

跟著便在堺町通的北菓樓買了美味的餅食做手信,然後到六花亭食美味的泡芙及奶油夾心餅做下午茶,最後在LeTao還食了一份其招牌double fromage芝士餅,才離開這條旅遊大街。

之後我們便經過佈滿壽司食店的壽司通,到了一間西式餐廳---Yamukichi食晚餐,叫了茄醬芝士pizza及雞肉客飯,味道很好,最後差不多九時才回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