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2009北海道冬天之旅(6) – 23/12/09小樽、札幌

今早亦是食便利店的三角壽司做早餐,之後便在酒店寄存好行李,然後出發到堺町道,一來是取回家人昨日所做的玻璃杯,二來是在日光下再細心看清楚堺町通的風景,因昨日去到時已經開始天黑。



昨天錯過了的貓貓



像日式大袍的古窗戶

我們很快便走到堺町通,到店鋪取回玻璃杯後,便再開始仔細的逛這條大街,欣賞街道兩旁的古老建築,在厚厚的積雪襯托下,別有一番風味。



花月堂的花花包點



玻璃精品



充滿歐陸色彩的LeTao大樓



LeTao大樓展望台望到的小樽景色

途中還到了花月堂買了一點餅食,跟著便到街尾的LeTao大樓,登上其展望台,居高臨下,欣賞雪中的小樽。

午餐原先想到花園區的天橋通,不過可能當天是日本假期關係,很多店鋪都沒有開門,缺乏氣氛。最後我們到一番街New Sanko,食了咖啡omelette飯、通粉薯蓉及豬肉客飯,味道很好。



都通商店街的紙鶴聖誕樹



都通商店街的趣緻小石像



來往小樽及札幌之間的仿古火車

之後我們經過都通商店街,順道食了一間老店的紅豆餅,才到酒店取回行李,坐JR到札幌。在小樽月台上還遇到黑色的聖誕專列火車,雖然沒有坐,但影到這仿古列車都很開心。



札幌商店的禮服公仔



味之時計台的帆立貝拉麵

火車在半小時後便到札幌,而雪亦開始大起來,幸好酒店就在車站附近,出站後走了一陣便到。在酒店休息了一陣後,便到駅前通的味之時計台食拉麵,那味增汁招牌帆立貝拉麵當然少不了,我們亦叫了鹽味义燒拉麵,總的來說,我們比較喜歡鹽味。大約八時半左右便回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