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2016無錫、蘇州之旅(9) – 同里(20/3/2016)(下)

跟著便依鎮內的指示,到了私家園林退思園,它是清朝的一位武官所建造的園林,現已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園林面積並不太大,有亭閣、堆石及小湖,在內逛就令人很舒服,真的有點佩服古人對園林的設計。


令人很舒服的退思园



白墙攀藤是园内的靓景


古镇其中一座古宅院内有清明上河图的花瓶


镇内另一处小桥流水景

逛完退思園後,便到另一景點珍珠塔,這個景點其實並不是塔,而是明朝御史的故居,內裡有古屋、宗祠及花園,在這裡逛一圈,欣賞花園靚景,華麗的古戲台及設計獨特的亭閣等,還順便看了一個關於石畫的展覽,這個展覽是一對終身在鐵路設計工的地質工程師夫婦,它們在地質瞰察過程中搜集到的石塊,它們有如一幅山水畫,每塊石的圖案都不同,很值得一看。



珍珠塔一景


有設計獨特的小亭


亦有華麗的戲台


戲台中央的色彩鮮艷的圓頂


圓頂內的彩繪


戲台屋頂的人像雕


還參觀了一個山水畫石的展覽


這個石紋又似什麼?

之後便走到鎮內的幾座小橋,這處被叫做三橋景區,到了兩個古建築———耕樂堂及嘉蔭堂,然後再去感受一下鎮內狹窄的穿心巷,逛累了便停下來飲了杯illy咖啡。



狹窄的穿心巷


繼續逛亭園


又見園林美景


見到彎月通道


有氣勢的獅子根雕


遇見汽水蓋的牆畫


亦見到精美的屋頂木雕


歎了杯illy咖啡


繼續逛古鎮


到處都是靚景


河中小船更添詩情畫意


見到用竹節做成的水杯


鎮內食了簡單的農家飯才回蘇州

最後在古鎮的食店提早食了晚餐,簡單的食了炒菜、銀魚煎蛋及番茄蛋花湯,很有「家」的味道,最後六時左右離開同里,坐長途車回蘇州。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