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2016無錫、蘇州之旅(10) – 蘇州(21/3/2016)

今天要坐傍晚的飛機回港,會有差不多一整天的時在蘇州玩。早上收拾好行李並寄存在酒店後,便開始逛蘇州市。


行程最後一日終於可參觀玄妙觀



觀內有這個獨角牛銅雕


據說是張三豐的腳印


還見到這幅詞語砌成的猴子圖

首先便去市內的熱門景點玄妙觀參觀,這裡及附近的觀前街可算是市內最熱鬧的地方,之前幾次都經過這裡,不過都是過了玄妙觀的開門時間,所以都沒有機會入內參觀。因此臨離開蘇州前便決定要去看一看。

玄妙觀是一座古老的道觀,經歷多次重修,內裡主要有三清殿的主建築,在道觀轉了一圈,欣賞過大殿內的道教塑像,獨角牛銅雕及據說是張三豐的鞋印。



老店綠楊的餛飩




還食了縐紗湯包

跟著便到市內的老店綠楊餛飩店食了碗皮薄肉鮮的小餛飩做早餐,之後便再到另一間老店吳盛興縐紗湯包店食了它的招牌縐紗湯包,其實湯包就是小籠包,不過包的製作是有摺紋,感覺跟平常的小籠包差不多。


並不是古城門,而是酒店的大門


進入盤門景區


區內有古老的瑞光塔


還有這個防禦的水陸古城門


城牆上有操作城門水閘的機械


景區內亦包括這座橫跨京杭大運河的古橋


還有這個講經的石像

食完蘇州包點後,便坐公車到另一景點---盤門景區。這個景區是蘇州古城保存下來的老城門,這裡除了展示當時利用水閘運作的防禦城門,它是將入侵的士兵困在城門內,再利用水閘灌水將入侵人士溺斃,此外,景區內還有一座古老的瑞光塔及橫跨京杭大運河上的吳門古橋,是一處既可看古跡亦可賞靚景的景點,值得一到。


到平江路途中又遇上大片櫻花


再到平江路


食了杯奶酪


平江路上的手繪小窗


又見小橋流水


亦有黑瓦白牆的樓房


紅花襯托下的景觀更靚


吸引的生煎包


簡單的炒肉套餐做晚飯

逛完盤門景區後,還有一整個下午,便走到附近的平江路街區,作一次真正的悠閒遊,途中還食了個美味的奶酪,然後一邊逛街,一邊欣賞垂柳河景的江南美景。晚餐就簡單的食了個炒肉飯餐,然後到酒店取回行李,坐高鐵到機場然後轉飛機回港。

3 則留言:

  1. 蘇州都真喺多靚景,縐紗湯包都好少聽,味道的確好,我覺得內地不少小食肆,做生煎包都好好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內地不少小食肆,做生煎包都好好味
      跟據我幾次到這區旅行的經驗,我都覺得很多食店不論是人氣店還是街坊小店,生煎包都做得好好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