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2016無錫、蘇州之旅(8) – 同里(20/3/2016)(上)

今日的行程是到蘇州附近的同里古鎮一日遊。早上在附近的食店食了大排面及鮮肉燒賣做早餐,蘇州的麵食真的不錯,普通的一間食店的麵食都有不錯的質量,又爽口又煙靱,很有食拉麵的感覺。 


大排面及燒賣做早餐



蘇州的現代化天橋有亭閣的通道,天橋變得古式古香


蘇州仍保存城門


見到處處垂柳


到了蘇州高鐵站

之後便坐公車到火車站,然後再轉半小時的長途車到同里古鎮。


到達同里古鎮見到附近的高塔


青團丸子


鬆脆咸香的襪底酥


肉末燒餅


還有梅菜燒餅


吸引的狀元蹄

古鎮是傳統江南的水鄉格局,有小橋流水及白屋烏頂的老屋。漫步其中及鎮內的古園林,好像進入了從前的時空,亦是國內很多電影電視劇的取景地。

長途車大約十時多便到達同里古鎮,進入鎮內便遇上很多地道美食如青團丸子、狀元蹄、襪底酥、燒餅等,實在大太吸引,未正式開始逛古鎮,便立刻食了鬆脆咸香的襪底酥及多汁肉香的燒餅,才開始遊古鎮。



古鎮是不少影視劇的取景地


開始見到古鎮的靚景


傳統江南水鄉的景色


到處都有當地的特產茨實

古鎮入口處廣場地上有大片不規則的地磚,每塊地磚都刻上在同里取景的電影或電視劇,可想這古鎮是很受影視劇導演的歡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