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2年6月5日 星期日

2016無錫、蘇州之旅(6) – 蘇州(19/3/2016)(上)

早上八時半左右到蘇州古城區的食店叫了小籠包及爆魚麵做早餐,蘇式麵都很爽口,那爆魚即煎魚亦很入味,食了一個滿意的早餐。


豐盛的小籠包加爆魚麵早餐



蘇州的網紅店啞巴生煎的生煎包


老城小溪的靚景

之後便依著攻略去找網紅生煎包———啞巴生煎,去到內街,終於找到這間人氣店鋪,排了一陣才可食到這裡的生煎包,它果然香脆多汁,不過我懷疑蘇州的生煎包都是這麼好的水準,這間店可能經網上分享而爆紅。

之後便在附近的小溪逛,欣賞楊柳白屋小溪的江南美景,普通的地方都能拍到沙龍照,光逛街都是一種樂趣。



揉合現代及古安徽建築文化的蘇州博物館


博物館的正門入口


博物館的假山裝飾


內裡有直達天花的樹枝


博物館內的老伴

跟著便到聞名的蘇州博物館。它是著名建築師貝聿銘被邀請而專誠為蘇州設計的博物館。它用了幾何設計,亦揉合了江南白屋的特色,成為一個既有現代化亦帶古典色彩的建築,博物館建築本身就是一個景點,博物館內部亦有不少打卡位值得一看。


館內有通花碗


還有這個龍形的象牙雕

參觀博物館是免費的,在國內真的很少見,內裡則展示了江南一帶的藝術品,當然免費參觀的地方亦不會有很大量的展品。



忠王府內的庭園


府內還保存這個古老的天文圖

參觀完博物館後,便到附近的太平天國忠王府,看看內裡的庭園景色,還有保存下來的教堂。


3 則留言:

  1. 蘇州博物館有去睇過,貝聿銘的建築設計的空間好有時代感,景中畫。

    回覆刪除
  2. 特別設計的博物館值得一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