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28) – Naples, Bologna(19/9/2014)(下)

跟著便回酒店取回行李,坐下午一時的火車到Bologna。火車大約五時半到達Bologna,跟著便到酒店放下行李,然後待未天黑就到市內逛。

多年前曾經以旅程中轉站的方式到訪過Bologna,只知道它以Bolognese肉醬意粉而聞名,當時雖然只有大半天時間,但只覺得市內有古老的高塔、美麗的噴泉及古老的紅磚建築,感覺不錯,並不如香港旅遊書所講的缺乏值得一看的景點。今次行程安排到訪這裡,主要是因為原本會坐飛機由MaltaBologna,雖然Malta的行程因遺失護照而泡湯,但既然已安排了Bologna的酒店,因此便依照原定計劃到這裡。


Bologna的烤大肉腸 


Bologna街道的墓陵 
離開酒店後,便沿著大街走到Piazza Maggiore,途中還食了好味的烤肉腸頂肚。


街上迴廊上的吊鐘 

地標是這兩座古老高塔 

Piazza Maggiore附近的堡壘式大樓 

未完成外牆裝飾的Basilica di San Petronio 
Piazza Maggiore可算是市內的中心點,廣場中央有美麗的海神噴泉,周圍有多座古老大樓、圖書樓、教堂等。當中比較特別的是Basilica di San Petronio,它的外牆只得一半裝飾,當時設計曾經更改,想超越梵帝崗的St Peter大教堂,由於計劃過於龐大,被當時的主教煞停,而外牆的裝飾便無法完成。


Piazza Maggiore的優雅建築 

另一座堡壘式大樓 

廣場中央的海神噴泉 
除此以外,附近的古圖書大樓都值得一看,內部都頗宏偉,天花亦有美麗的裝飾圖案。


廣場附近的圖書館大樓 
至於其他大樓,就正在舉辦一些藝術展覽,要收頗貴的入場費才可入內參觀,最後決定放棄參觀。


Bologna有很多迴廊 

抵食的餐酒自助餐 
晚餐在廣場附近的一條食街開餐,原來Bologna很流行飲酒,可以用幾個euro叫杯餐酒,便可任意享用伴酒的食物,真是抵食夾大件。


夜色下的街巷 

還有這座建築 

Bologna雙塔的夜景 
食過抵食的晚餐後,便沿路去看市內的雙高塔,它們除了高聳人雲外,更有點傾斜,是市內標致式的景觀。最後差不多九時才回酒店。

5 則留言:

  1. 座高塔在古時可說是摩天大廈了

    回覆刪除
  2. 博洛尼亞喺大學之城,又喺多塔之城,景色好特別,點會無嘢睇,哩度我住過一晚,可惜一日遊睇唔哂。

    回覆刪除
  3. 餐酒自助餐抵食呀!配料是餅乾芝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餐酒自助餐每間都不同配料,有些頗為豐富,有很多小食款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