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2014越南峴港、會安及順化之旅(4) –會安(3/8/2014)(下)

Cooking class包括三個越南菜,越南蝦春卷、會安蝦餅及濱海和牛肉湯,我們依照導師的指導,我們都能一一完成及食完這三個菜,過程雖然有點雞手鴨腳,不過我們製成品的味道都總算不錯。


Cooking class的簡陋場地 


首先學造越南米紙蝦卷 

牛肉濱海 

最後是清甜的牛肉湯 
學滿師後,便坐船回會安古城,在市場內食真正的地道蝦餅及春卷。之後便開始逛古城,途中經過「明鄉佛寺」的牌坊,所謂明鄉應該是明朝時候移居會安華人思念故鄉的意思。


 回到古城到了市場


食了好味的會安蝦餅 

見到明鄉佛寺的牌坊 

再到了褔建會館 
跟著便到福建會館,原來是福建人聚集的地方,後來成為供奉媽祖的寺廟,寺廟內有不少美麗的彩瓷裝飾,令人感覺很豪華,在中國的寺廟很少見。


會館內天后宮的彩龍頭瓷磚雕 

寺樑亦有彩瓷 

外牆上的浮刻畫 

屋頂亦有細緻的瓷公仔 

還有這個伴花的壽字 
之後便繼續逛古城,走進一些古老的大屋,欣賞到細緻及精美的木刻,可想而知大屋的主人應該是富貴人家,除此以外,部份特色建築亦變身成cafe及紀念品店。


古城的黃屋 

店鋪門口的特別瓷人 

會安的特色紙燈籠 

古屋的燈籠 

再到市場食蝦餅 

晚上的古城 

味道普通的法包 

見到大漁燈 

亦遇到美麗的彩燈 
由於cooking class已食到很飽,所以便再到市場食蝦餅,還在小攤檔食了味道不錯的烤香葉牛肉,再食了一個味道普通的法包,然後欣賞一下古城夜景才回酒店。

5 則留言:

  1. 返來會唔會自己整多次春卷和蝦餅實習下?
    古城夜景那張好靚呀,同埋啲燈籠都好靚

    回覆刪除
  2. 這個cooking class令我學識整米紙春卷,回來後當然有自己整。蝦餅就沒有再試,因比較複雜。

    回覆刪除
  3. 我亦覺得哩喲學煮當地餸班唔錯,
    可以更深入了解下民生,
    內地短線兩三天團亦有這類活動安排。

    回覆刪除
  4. 會安的特色紙燈籠真的好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