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2014越南峴港、會安及順化之旅(3) –會安(3/8/2014)(上)

在會安其中一種流行的玩法就是駕單車逛古城。早上趁家人還在睡夢中,我便借了酒店的免費單車出發去古城,不過這裡的單車是無波車,要用多點力駕車。


清晨的古城很寧靜 


古城一角 

古城大屋 
早上的古城很寧靜,遊人不多,單車遊都很寫意,駕車穿梭在古城的街道都不需要左閃右避,有如在單車徑中行駛。


古老大屋還保存以為的店號 

樓上還有大佛公,是葯店的招牌 


還參觀了當地的華人廟宇 
我很快便用單車逛了一圈,途中還可慢慢欣賞古城的老建築及廟宇,部份建築外牆還保留了中文字的浮雕,有葯店,有客棧等,可以反映當時古城的生活狀況。


酒店的自助早餐 
跟著大約十時左右回酒店和家人一起歎酒店的自助早餐。這個早餐都算豐富,有不同的越南地道食物,在一個環境優美的通風小屋內享用,周圍都是翠綠的草地,令人感覺很舒服。


酒店舒服的月形吊椅 
食完早餐後便在酒店逛一圈,仔細欣賞一下酒店的設計及擺設,然後便參加之前預約好在會安很流行的cooking class


Cooking class 集合地點亦有老建築

老建築的小窗 

第一站去菜市場買菜 

還見到蠍子酒 
Cooking class等齊人後,首先每人派一個菜籃,然後到當地的菜市場買菜,途中導師還會介紹越南市場內的售賣各種物品。


河上孤舟 

坐船途中見到大漁網 

在船上幫手摘芽菜 
之後便上船出發到cooking class的地方,沿途的風景都不錯,經過寬闊的河道後便進入水中矮林,航行途中導師還要我們幫手摘芽菜,可算是cooking class的前奏。


在水上矮林見到越南小圓艇 

用矮林的竹竿砌成的大屋 
大船到達水上的矮林後,便轉小艇穿過矮林,到達cooking class的地方。這裡是一個比較簡陋的地方,建築都是用矮林的竹竿砌成,很有原始風味。

6 則留言:

  1. 酒店有免費單車租真好,可以慳返來回時間又慳腳力.....
    越南小圓艇似個大竹籃,不會入水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南小圓艇should be water tight as these are the local boats for vietnamese.

      刪除
  2. 嘩!好正!我也想來此處啊!^^
    街上有沒有電單車?因我的技術麻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re is not many motorbikes in 會安. You can walk leisurely there.

      刪除
  3. 去買菜煮野食,幾好玩,貴唔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oking class記得好像大約三百港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