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29) –Muggia, Palmanova and Udine(19/9/2013)(下)

Udine的廣場遛連了陣後,便回到巴士總站,坐車到附近的一個古軍事小鎮Palmanova


Palmanova 的巨大廣場


廣場另一角落 

廣場亦有顏色鮮豔的樓房 
它完全是建基於軍事需要的小鎮,從高空望下去有如九角星,每一邊是連接著附近一個市或鎮。


在廣場上的大教堂 


廣場上每條對外大道都有人像雕刻 
當到達這個小鎮後,只見到中央有一個非常大的廣場,廣場上每一邊都有一條向外的道路。跟著便選擇了到Udine的那條路,欣賞那有氣勢的古城門後,便坐巴士回Udine


通往Udine的古石門 

門上還保留著大卷軸 

回到Udine到了大教堂 

教堂的大門 

教堂內的立體壁畫 

差不多五時便回到Udine,在柔和的陽光下開始慢慢細心欣賞Udine。首先便到了UdineCathedral,內裡的壁畫很有立體感,值得一看。


Udine的大鐵窗花 

遇上流線型的落地窗 


石柱旁的大頭像 

亦有大樓頂部佈滿大頭雕刻 

還有這座石雕群 


在Piazza della Liberta歎了咖啡 


燒雞沙律晚餐 
之後便再到Piazza della Liberta廣場,在那裡的cafe歎了杯咖啡,然後再慢步回到火車站。途中在附近的食店食了好味的燒雞套餐做晚餐,最後在晚上十時半坐臥鋪夜火車到德國的Munich






7 則留言:

  1. 大卷軸係咪以前收放城門用架呢?
    外牆啲大頭像其實有點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In fact, I don't exactly know the purpose of the large roller wheel behind the stone gate. Maybe you are correct that it is the mechanical device for opening and closing of the gate door.

      刪除
  2. 非常喜歡教堂內的立體壁畫
    如果我在 一定會望到頸痛 哈哈

    回覆刪除
  3. 教堂內的立體壁畫 真係好有特色!

    回覆刪除
  4. 嘆完意大利咖啡,去德國嘆啤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這次剛好遇上Munich啤酒節,夠熱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