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28) –Muggia, Palmanova and Udine(19/9/2013)(上)

今日有半天時間在Trieste,在pension食完早餐,寄存好行李後,便坐半小時的巴士到市郊的Muggia


一到Muggia便見到威尼斯石獅 


Muggia色彩鮮豔的市政廳 
Muggia近意大利的邊境,是一個細小的小鎮,旅遊書只有寥寥數字的描述,講它有威尼斯風格。


Muggia 的窄巷


拱門處處 


古樸的城堡襯上彩色小樓房 
巴士到達後,很快便見到威尼斯的獅子石雕,色彩鮮豔的市政廳,跟著便走進曲折的巷道,兩旁大多是顏色小樓房,真的很有威尼斯風格。沿著小道一直走到山上的城堡後,便走回巴士站,坐巴士回到Trieste


食過pizza午餐後便出發到Udine 

跟著便回pension取回行李後,便到火車站。之後便在站內的餐廳食了pizza做簡單的午餐,然後便坐一小時火車到Udine,準備晚上坐夜車到Munich


Udine亦有佈滿門廊的行人道 

 Loggia di San Giovanni有一座仿威尼斯聖馬可廣場的鐘樓

另一角度下的鐘樓 

旁邊的Arco Bollani 

對面是Loggia del Lionello亦即市政宮

市政宮內有立體感的裝 飾畫

Piazza della Liberta四週的排屋 

還有這座教堂 
從巴士站走到城的中心點,會先經過幾座教堂。城中心就是Piazza della Liberta廣場,週邊最突出是那仿照威尼斯聖馬可廣場而建的鐘樓Loggia di San Giovanni。其對面是Loggia del Lionello亦即市政宮,內裡是一個很大的瓷磚通透大廳,牆上有很有立體感的畫,遠看有如浮雕。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