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24) –Trieste(17/9/2013)(上)

今天大清早便收拾好行李離開民宿,到車站坐七時二十分的長途巴士到意大利的Trieste

Trieste是意大利最東端的城市,距離克羅地亞的Rovinj只有兩小時的車程。它曾經是奧匈帝國重要的出海口,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被併入意大利。由於曾經被奧匈帝國所統治,它跟傳統的意大利城市頗大分別,像歐洲內陸佈滿宏偉建築的城市,完全沒有意大利的七彩小屋。


Trieste長途巴士站的早餐 

這裡原來是意大利三大歎咖啡的勝地,illy咖啡更誕生於此地,而其咖啡文化是當地入侵此地後而留下來的。


Trieste通往大海的Canal Grande 


Canal兩旁大樓的大窗

大樓的宏偉人像 

外牆上的浮雕 
長途巴士在十時便到達Trieste,第一件事便在車站的咖啡店食了牛角包做早餐,然後才到預訂好的pension。由於早上pension還未安排好房間,只好先放低行李便開始到市內逛。


Canal兩旁的大樓建築很有特色 

 還有這個小人像噴泉

橫跨Canal橋上的James Joyce銅像,他是在Trieste居住的著名作家
首先經過市內直通大海的Canal GrandeCanal上泊滿小艇,岸邊全是宏偉的大樓,Canal盡頭是擁有大圓頂的Chiesa di Sant’ Antonio Taumaturgo教堂。附近還有不同風格的東正教堂。


Canal盡頭的Chiesa di Sant’ Antonio Taumaturgo教堂

附近的東正教堂 


東正教堂外牆上的聖像群 

還有彩色mosaic畫 

東正教堂內的壁畫 
之後便到市中心歎了杯illy咖啡,只要港幣16元,很便宜。


便宜的Illy espresso 

咖啡店內的咖啡杯擺設 

 Via San Sebastiano大街上的宏偉建築

建築物頂部的石像 

外牆上栩栩如生的浮雕 

還有這個美麗的噴泉 
跟著便經過Via San Sebastiano大街,欣賞了街旁擁有美麗浮雕的大樓。


當地的鹵豬肉及豬蹄 

食了套餐,附上當地的酸菜 

食完才發現碟子是可愛的豬豬 
然後便到旅遊書介紹的Buffet da Pepi,食了好味的豬肉及豬蹄,跟中國人的食法很相似。




11 則留言:

  1. 回覆
    1. Trieste都不錯,尤其那裡宏偉的建築。

      刪除
  2. 近來發生太多事,
    好耐無到訪,
    我like咖啡,illy更加好!
    原來哩度發跡
    $16/杯好平
    有鹵豬唎!

    回覆刪除
  3. I like the Italian style fountains!

    回覆刪除
  4. 唔知幾時貓屎咖啡會入侵呢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屎咖啡may be too expensive for Italian! They treat coffee as ordinary drink like water.

      刪除
  5. 成碟清晒一定好好味
    大運河邊的風景幾唔錯喎

    回覆刪除
  6. 好抵飲的咖啡啊!要飲多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