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27) –Trieste, Aquileia and Grado(18/9/2013)(下)

參觀完這些宏偉的mosaic地畫及壁畫後,便坐巴士往南面的Grado


Grado古區一角 


更多的古區樓房 


轉角的樓房 

每間樓房都有煙窗 
Grado是該區的一處近海渡假區,這裡除了有很多海邊酒店外,更有一處如迷宮般的古區。區內的樓房全是外觀很簡單,柔和色彩加上另一種顏色的木窗,每間都不太一樣,不過併在一起就頗美觀。


古區內的狹窄巷道 


遇到優美的一角 

還有簡約的小屋 
古區內的Basilica di Sant’Eufemia亦保存了roman mosaic地畫,值得一看。


在Basilica di Sant'Eufemia看到保存完好的mosaic地畫 

mosaic 地畫在此區似乎到處都有,不太重視其保護


教堂還有這個浮雕小亭 
跟著便Grado內泊滿漁船的河道,在河道兩岸彩色樓房襯托下,景色都幾靚。



Grado 波濤洶湧的海岸

Grado樓房牆上的日規

Grado泊滿漁船的水道 
大約四時半左右便坐巴士再轉火車回Trieste。晚餐食了當地盛行的buffet,食了兩件lasagna已很飽肚,不過勝在價錢便宜。



回到Trieste遇上黃昏下的Grande Canal 

便宜又豐富的自助晚餐 

 Piazza dell’Unita d’Italia廣場的夜景
之後便到了Piazza dell’Unita d’Italia廣場,一邊欣賞其夜景,一邊聽著廣場餐廳歌手的旋律優美的的歌聲,過了浪漫的大半小時才回pension



3 則留言:

  1. 回覆
    1. I also only notice the old quarter when walking from the Grado bus station to the coast.

      刪除
  2. 黃昏下的大運河好靚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