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26) –Trieste, Aquileia and Grado(18/9/2013)(上)

早上食了pension供應的簡單早餐後,便坐巴士到市郊的Castello di Miramare


Pension的簡單早餐 


到巴士站途中見到佈滿雕刻的大樓 

亦遇到這個大貝殼噴泉 
這個城堡都有段典故,它的主人是當時奧匈帝國的皇爵Maximilian,他在Trieste建成了城堡後,便獲邀成為墨西哥國皇,但上任不久後,便被當地民族份子所殺,他從沒有入住自己建造的城堡。


從海邊走去Castello di Miramare見到的海中巨石 

臨海的Castello di Miramare 
巴士大約二十分鐘便到達城堡區,跟著便沿著海邊走入城堡。走了一陣,便會見到一座白色堡壘豎立在海邊,景觀很靚,可見當時城堡的主人選址是非常講究。


城堡的全景 

城堡內華麗的大床 

裝修如船艙的房間 

經復修後的中央大廳重現宏偉的木天花 
城堡內的裝修有很多木製品,仿造成船的內部,原因是Maximilan曾當海軍,因此便將城堡內部裝飾成船一樣。


在Aquileia路旁的古墓陵 

外觀普通的Aquileia大教堂 
參觀完城堡後,便在十時半坐巴士回Trieste火車站,然後坐半小時的火車到Cervigano,再轉巴士到Aquileia

Aquileia在意大利並不太聞名,都是到了Trieste後看旅遊書,才知道它是屬於世界文化遺產,當地的教堂保存了當今世上最大的roman mosaic地畫。亦因為看到這個介紹,便決定到此地看看。


教堂內保存完好的roman mosaic地畫 

地畫的公仔 

教堂圓頂美麗的壁畫 
Aquileia只是一個很細小的地方,除了路旁的一些羅馬遺跡後,主要的景點便是外觀非常普通的大教堂。


地牢內亦滿佈聖畫 

亦有不同年代的mosaic地畫,當中有龜和雞打鬥的畫 

不過當一踏進這教堂後,便會被眼前的景象吸引著。只見教堂內的整個地上全是保存完好的mosaic,真的第一次真正見到mosaic地板的原型,很多時在古跡或博物館看到的往往只是一部份,能見到完整的mosaic,都可算是不枉此行。

除了mosaic外,教堂的頂部亦佈滿了聖畫。其地牢crypt亦畫滿了色彩鮮豔的聖畫,而其地上更有不同年期的mosaic地畫遺跡,當中有很多動物mosaic,頗為特別。

<span style="font-size: large;">

9 則留言:

  1. 只係半小時火車,下次去開Trieste要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It is really worth visiting Aquileia from Trieste.

      刪除
  2. mosaic地畫果然保存得很好很完整呢

    回覆刪除
  3. 旅途上好多時會有喱類意外驚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mosaic floor was out of my expectation. It is the best I saw so far.

      刪除
  4. 這裡是克羅地亞嗎? 我去時好像沒見過這些地方.

    回覆刪除
  5. 臨海的城堡好正,我好想在那裡住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castle may be a goof place to visit but may not be good for residence fof HK people. The place is too tranqui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