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25) –Trieste(17/9/2013)(下)

之後便走到市內最宏偉的Piazza dell’Unita d’Italia大廣場。這廣場面積很大,除了中央的大雕像群外,四周都是美侖美奐的大樓。


Piazza dell’Unita d’Italia大廣場中央的大樓 


大樓的巨窗及人像雕 

廣場上另一座大樓的巨型人像 

亦有人像站立在外牆上 

頂部雕刻群 

除了人像雕刻,有廣場的大樓外牆上有美麗的壁畫 


廣場中央的雕像 

還見到拱門上得意的頭像
在廣場影了一陣相後,便依著地圖走上山上的Castello di San Giusto城堡。城堡內除了展示從前的傢俱外,還收藏了Piazza dell’Unita d’Italia大廣場上大樓頂部的原裝大鐘。這裡亦可俯瞰市景,但景色只是普普通通。


Trieste市內建築的美麗露台 

建築物大圓窗的的美女像

還見到這個單眼浮雕 

Castello di San Giusto城堡前經過古羅馬劇場

城堡的Basilica di San Giusto 

 教堂內圓拱內的彩色壁畫

城堡內收藏的大鐘 

城堡內的精緻木門框 

離開城堡後,便順道經過古老的Arco di Riccardo才回市中心。


市內還保留了古老的Arco di Riccardo 

見到另一款頭像 

簡單的晚餐 
晚餐便簡單地買了燒雞、提子、意大利飯及果汁回pension開餐,實行早點休息,以迎接明日的行程。

5 則留言:

  1. 回覆
    1. Arco di Riccardo was preserved within the new buildings. Quite strange.

      刪除
  2. 晚餐有水果,都唔錯啊!

    回覆刪除
  3. 建築物外牆keep都好乾淨
    以前D建築師起層樓都係藝術品,現代人就比較崇尚簡約
    歐洲人特別重視古蹟保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