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2013貴州及張家界之旅(15) – 後記

這次行程的主軸是肇興侗寨、鎮遠古鎮及張家界,其餘的凱里及遵義都是行程中順帶一遊的地方。


簡陋的侗寨小亭 原來是三角形

先講肇興侗寨這處比較難到達的村寨,若不是有飛機從廣州到附近的黎平,亦不會下決心到訪這地。到這裡並不是看一個個的景點,而是觀賞侗族特色的五座木鼓樓及木建築,感受寨內尤其是河邊的閒逸氣氛。從堂安步行到肇興的一個多小時的路上,兩旁全是青翠的農田,景色很靚,令人感覺很舒服。用了大半天的時間便可玩完肇興,其間還可有時間回客棧休息,可算是玩得悠閑。不過到訪時正值維修大馬路,寨中心沙塵滾滾,相信待工程完工後,便會奐然一新。


鎮遠古鎮的稻草公仔 

鎮遠古鎮擁有一個很有氣勢的名字,不過一如國內其他出了名的古鎮,已變得很商業化,鎮內現已滿佈客棧、食店及紀念品店。雖然鎮內的老建築並不太多,但那些新建的河畔樓房,其高低錯落的馬頭牆跟平靜的河水,在黃昏下構成一個令人一見難忘的景色。想避開商業化的一面,大家可以走上鎮的半山,穿梭於曲折的古巷道,到那裡的小食店或茶室悠閒一會,以另一種方式感受古鎮。


削直了的石柱 
至於張家界,景色確實獨特,亦很有氣勢,相片完全不能反映其靚景,一定親身去觀賞才可感受那些宏偉的石柱群。今次到訪經過長沙時遇到惡劣天氣,幸好到達張家界時已天朗氣清,雖然仍有點霞氣,但總算能清楚地觀賞到山景,已很滿意。


天門山的險道 
張家界附近的天門山,風景亦不遜色,遊走其建於崖壁上的棧道,可以近距離感受這個天險。那個山上的天然巨洞,亦令人一見難忘。

而凱里及遵義,雖然比不上述地方的景色,但作為幾個大景點之間的點綴,都是不錯的安排。

12 則留言:

  1. 謝謝你這麼仔細的分享
    下次我去張家界一定要來這裡好好溫習!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石柱形狀很奇特, 這險道看似很驚險呢! 預祝新春愉快!

      刪除
  2. 幾特別喎未見過三角形的亭
    行棧道我驚會有點腳震><

    回覆刪除
  3. 我都好like大陸自然風景,當年走訪過黃山、華東!
    當然無你咁豐富經歷,
    張家界、九寨溝都喺我目標!
    祝你馬年
    新年進步!
    萬事如意!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祝你
      馬年進步!
      萬事如意!
      繼續去多些旅行!

      刪除
  4. 祝新春快樂, 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5. Happy New Year!! 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6. 我未去過貴州,但知道這是值得去的地方,可以看到少數民族風俗及風情…
    侗寨的寨屋及三角小亭,很古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