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2013貴州及張家界之旅(14) – 張家界 (30/6/2013)(下)

跟著便原路走回大馬路,坐大半小時的環保巴士到天子山風景區。這裡有座賀龍公園,沿著公園走,會欣賞到幾處景點,包括西海石林、御筆峰及仙女散花。

賀龍公園的大銅像 


西海石林 

石林另一景 

平頂的石柱 

鶴立雞群的石柱 

另一角度下的石柱 

石柱近景 

像船的石柱 

很神似的御筆峰 

仙女散花 
差不多四時半便玩完天子山景區,見時間尚早,便決定坐環保巴士到附近的神堂灣參觀,這裡的景色亦很有氣勢,值得一到。不過離開時,竟然沒有環保巴到天子山索道站,最後只好臨時付款給當地人坐他的車到索道站,然後坐索道下山,大約六時從武陵源的門口出景區。


神堂灣的景色 

這裡石柱又是另一種形態 

在山上看到若隱若現的景色 

坐索道落山亦有靚景 
之後便坐的士到當地宣傳的新景點---溪布街。這裡其實是一個新開發的旅遊景區,有酒吧及小吃,不過似乎遊客並不太多,而這裡有座鬼谷寺,內裡的裝飾都很特別,值得一看。


溪布街的牌坊 

內裡有大水車 

特別的人頭圖騰 

景區內的鬼谷寺 

寺門的神獸是比較少見 

大門的浮雕亦很少見 
跟著便慢步走回酒店區,在附近的小店食三下鍋乾鍋,味道比較辛辣,還是昨晚的湯鍋比較對胃口。最後八時才回酒店。


寺內有一個很高的經筒 

每層都有不同的裝飾 

最頂全是褔字

在溪布街見到的靚景 

晚餐食了刺激的三下鍋乾鍋 
七月一日早上從武陵源坐中巴到張家界市,然後再轉的士到機場,坐九時的飛機到廣州,在廣州玩多半日,在下午四時半坐廣深鐵路到深圳,然後經羅湖回港,結束了這個貴州及張家界之旅。

3 則留言:

  1. 回覆
    1. It is more 壯觀when you see by eyes at the spot.

      刪除
  2. 很圓滿的旅程^^
    這裏的石林同昆明的又有點不同,多一點樹!
    唔知用香港學生證有無八八折呢又X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