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2013廣州半日遊

玩完張家界坐晨早飛機回廣州只是十時多,由於已多年沒有到過廣州,所以決定順道走一趟廣州才回港。

到達廣州機場後,便坐地鐵到廣州東火車站寄存好行李後,然後再繼續坐地鐵去廣州塔。


外型優美的廣州塔 


廣州塔地下的鋼琴,座位形狀是 廣州的英文字母G字
第一次近距離欣賞這個高聳的電視塔,除了有氣勢外,其曲線的外型及縱橫交錯的網紋外觀給高塔披上優美的外衣,其綽號小蠻腰真是一個很貼切的名字。


空間感很大的觀景廊 

從觀景廊望到的外型獨特建築是圖書館及音樂廳 

山雨欲來 

狂風暴雨下若隱若現的廣州高樓 
之後便登上塔頂的觀景廊,俯瞰附近新建的音樂廳和圖書館以及珠江的景色。在塔內逛了一陣,天色便開始突變,又打雷又閃電又狂風大雨,在舒適的觀景廊上免費欣賞了一次天象變幻的表演,可算是值回票價!


立體地畫 

還有這個地下透明的高臺

觀景廊的地上及牆上都畫有立體畫,地上還標示最佳的觀賞點,可算是對遊客照顧週到。


順記的腸粉及雲吞麵 

陳添記的魚皮仍保持水準 
狂風暴雨過後便離開廣州塔,然後坐地鐵到寶華路掃街。在這條熱鬧的街道先後到順記食滑滑的腸粉及雲吞麵,再到陳添記食惹味的魚皮。


味道一般的林記牛雜 


雨中的上下九路 
跟著便走到上下九路,食了林記牛雜,不過味道只是一般,香港很多地方的牛雜都比它好味。而這時天氣便開始變差,於是便在下午五時左右回廣州東站坐火車回深圳再經羅湖返港。

12 則留言:

  1. 我估我有廿幾三十年冇去過廣州

    回覆刪除
    回覆
    1. It is really worth visiting Guangzhou if you have not been there for such a long time.

      刪除
    2. 咁你咪幾歲個時去過:-P

      刪除
  2. 觀景台正喎,唔多人!
    有冇出去玻璃透明高臺,驚唔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出去玻璃透明高臺,並不太驚,其中一個原因是地下的玻璃已不太透明,看不清底下。

      刪除
  3. Ray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講玩講生活的平台,並分享給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不同好玩好食之處!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迎新推廣,每100本地瀏覽量,可獲高達HK$1稿費;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
  4. 廣州塔 … 耳目一新!

    回覆刪除
  5. 我舊年去過上下九,當時超爆人,同你今次相差甚遠,上次喺順記食咗甜品,都幾好:-)
    廣州塔外型好靚,我無入去睇,原來幾高科技!

    回覆刪除
  6. 好特別,又有美感建築既廣州塔,
    我係見過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