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2012意大利、法國之旅(24) – Marseille(21/9/2012)(上)

今天早餐又是自製芝士火腿三文治,估不到幾日前在超市買的簡單食物可以食足幾日。

Marseille的高聳教堂


還見到小型凱旋門

之後便坐巴士到Avignon火車站,然後坐火車南下到港口城市Marseille作一日遊。



Marseille的建築

有氣勢的石雕大門

外觀簡潔的大樓

火車在大約九時多便到達Marseille。跟著便走落St Charles火車站對出的大樓梯,步向港口,途中還在廣場的cafe飲了杯早晨咖啡。沿途一路欣賞這裡簡潔而又宏偉的建築。它們大多規模不少,但外觀上都是簡單的一列列法式木窗。

在Cours Belsunce有很多中東食品

跟著走到大街Cours Belsunce。這裡有很多中東食品店及中東人,似乎是市內的中東社區。逛了一陣後,便走到Vieux Port,不過港口邊很多地方正進行工程,一定程度上影響港口的風景,有點可惜。

港口建築的精美浮雕

Fort St Jean

Marseille港口一景

港口內街的鐘塔

Marseille內街

之後沿著港口北面逛,遇上有美麗浮雕的政府建築,然後一直走到港口的守護堡壘Fort St Jean,從堡壘的位置欣賞泊滿遊艇的港口景色。

途中這些美麗的雪芭

綠白相間的Cathedrale de la Major

曾經是窮人收容所的Centre de la Vieille Charitie

內裡的小教堂

還見到附近大廈外牆上的巨型壁畫

跟著便參觀附近外觀綠白相間的
Cathedrale de la Major,然後走進狹窄又曲折的小街,到達Centre de la Vieille Charitie。它有一列特出的拱門,是從前收容市內窮人的地方。










5 則留言:

  1. 如果只逗留兩日 , 因轉机 , 可否介紹我怎樣安排行程‥
    [Ada & Man San回覆03/03/2013 00:42:31]9月中!
    [版主回覆03/03/2013 00:31:21]你幾時去東歐?
    [Ada & Man San回覆03/02/2013 21:21:45]問咗法航要加HKD750.00 , 嘩 ! 東歐機票要HKD10010.00吖~
    [版主回覆03/01/2013 21:52:09]如果有兩日,可以到港口漫步,看看建築,在那裡的餐廳食法國大餐。第二天可以到半山參觀其大教堂。Marseille地方不太大,有時間可以慢慢逛。

    回覆刪除
  2. 建築很美呢!好想去漫步當中!

    回覆刪除
  3. lone
    馬賽哩度無去過
    海港好靚
    Di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