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2012意大利、法國之旅(23) – Avignon(20/9/2012)(下)

之後便走出古城的城牆到Rhone河邊,到古橋Pont St Benezet。它原來連接Rhone河兩岸,後來被河水沖毀部份,變成一座斷橋。


 

Palais des Papes對面的美麗建築

建築上精緻浮雕

Rhone河上的斷橋Pont St Benezet

Rhone河岸邊的高聳城牆塔

遙望Palais des Papes

跟著便回到古城內,簡單地食了個croque monsieur做午餐。然後便坐巴士到古城對面的Villenuve les Avignon
古城內的教堂


有氣勢的歌劇院

吸引的法式餅食


 

還有這些款式


 

最終選擇了croque monsieur做午餐

跟著便回到古城內,簡單地食了個croque monsieur做午餐。然後便坐巴士到古城對面的Villenuve les Avignon

 

Fort St Andre

 

教堂Chatreuse du Val de Benediction

附近的石牆及石巷

它是羅馬教庭統治的地方,建有宏偉的Fort St Andre及有城堡的教堂Chartrese du Val de Benediction。這裡是羅馬教庭直接監察Avignon教庭的地方。而由於沒有太多地方參觀,很快便看完。


宏偉的Pont du Gard

另一角度下的古水道


水道橫跨的河流

由於時間只是二時多,於是便決定坐巴士到Pont du Gard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這裡有一座保存完好的古羅馬水道橋,用來運水到Nimes。這座足有三層高,橫跨長長的河谷,非常有氣勢。



從Pont du Gard回Avignon經過這座如雀籠的教堂

這個景點還有一個不錯的博物館,介紹整個古羅馬水道的走線及水道橋的建造方法。本想再詳細參觀這博物館,不過由於要趕坐最後一班巴士回Avignon,只好匆匆看一遍便離開。

由於八時多才回Avignon,晚餐只好回到酒店食自製三文治。









4 則留言:

  1. lone
    我啱啱德國回來,
    拜過年先,
    恭賀新禧!
    身體健康!
    財源滾滾!
    上次到阿維農喺冬天無咁靚,你影得好好
    Diy
    [版主回覆02/22/2013 22:48:39]等你德國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這古城風景很好呢! 祝你元宵節快樂!

    回覆刪除
  3. lone
    我上次去阿維儂主教宮,
    內裡真喺乜都無!
    哩條水道橋喺歐洲最大,印象深刻
    Diy
    [版主回覆03/04/2013 14:09:37]I am quite happy to see this great aqueduct in this tour. I note that the Euro note (10 dollar?) is using this aqueduct as the background picture.

    回覆刪除
  4. 啲法式餅食唔錯咁喎而且唔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