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2012意大利、法國之旅(20) – Arles & Nimes(19/9/2012)(上)

今天一早便在酒店房內食了昨晚的麵包、肉腸及芝士做早餐,跟著便坐巴士到Avignon古城的火車站,坐火車到Arles


 

清晨的Arles Rhone河見到長長的郵船泊岸

進入Arles古城先要經過Porta de la Cavalerie

穿過城門便見到這座顯眼建築


遇上這個牛頭噴泉

大約八時便到達Arles。之後便走到Rhones河邊,然後經過城門Porta de la Cavalerie走進古城。

古浴場Termes de Constantin


Arles的中心點Plaza de la Republique

Eglise St-Trophine

教堂柱座的石雕

還有這些精細浮雕

教堂內的石棺滿佈浮雕

當初想去Arles是由於它有一個巨大的古鬥獸場,除此以外,並沒有留意Arles的其他景點。不過到步後再看旅遊書,才知道大畫家Van Gogh曾在這裡的醫院接受治療並在此生活了一段短時間,並有部畫作以Arles作為背景,現在這些畫作背景仍可看見。
Les Arenes 有保存完好的拱門

由於時間尚早,古城內店鋪並未開門,遊人不多,比較冷清。首先經過古浴場Thermes de ConstantinPlaza de la RepubliqueEglise St-Trophine,然後便到古鬥獸場Les Arenes
Les Arenes 內裡很巨大

鬥獸場內一景

場內的迴廊

走上鬥獸場的頂部

這個古鬥獸場頗為巨大,是世上現存幾個最巨型古鬥獸場之一。它外觀上兩層拱門保存完好,很有氣勢。走入場內,便會感到它的巨大,普通相機是怎樣都影不到它的全景。之後便在鬥獸場內逛,最後走上其頂層觀看市景後便離開。

Arles街景

帶有紐紋柱的石門框

Place du Forum留下的遺跡

Espace Van Gogh 曾經是其畫作的場景

能認得多少Van Gogh的畫作

另一Van Gogh畫作場景Van Gogh Cafe

跟著便到
Espace Van Gogh參觀。這裡曾經是醫治Van Gogh的醫院,現在還保存了Van Gogh畫作的場景,一邊看其畫作,一邊再看真實的景點,都幾得意。

Arles見到當地的特產餅食caladons

在星期六市集出售的肉腸

食了好味的西班牙炒飯

之後便到Bd des Lices逛星期六市集,這裡除了擺賣日用品外,還有不同的食物攤檔,跟著還在這裡食了個價廉物美兼且新鮮的西班牙海鮮飯做午餐。


Rhone河岸建築一景

最後便經過聞名的Van Gogh Café---另一個畫作景點,再在Rhones河畔逛逛,便回到火車站準備到下一個地方Nimes


























1 則留言:

  1. Arles街景很美
    咖啡館與畫中的很似
    [Gael回覆03/27/2013 14:43:02]其實你喱次意法之旅成個行程都好吸引
    [版主回覆03/27/2013 14:40:15]If you like Van Gogh, Arles is a must to vis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