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2012意大利、法國之旅(19) – Avignon(18/9/2012)

今天一早七時多便要離開Genoa,準備坐大半日火車到法國的世界文化遺產古城Avignon。坐火車前還歎了杯美味的cappucinno及食牛角包做早餐。

美味的早餐


美麗的Nice火車站

跟著便坐了二個小時的火車到意大利邊境城市Ventimille,然後便立刻轉坐大約一小時法國火車到Nice

Nice火車站附近大樓的靚浮雕

豐富的自助午餐

到了Nice後還有一個多小時才再坐火車,於是便出車站找地方食午餐。在車站外發覺有很多自助餐的餐廳,價錢亦適中,最後選擇了一間環境的自助午餐,食物種類頗多,更有不少是越式,味道亦不錯。

另一種建築風格的Marseilles火車站

Marseilles前的大樓梯

樓梯旁的石雕

飽餐一頓後,便在下午二時坐火車到Marseilles,然後再轉法國高鐵TGVAvignon

TGV高速火車


超市的晚餐

晚餐掣成品

出了火車站後,好不容易才找到預訂的酒店。由於酒店離開古城中心比較遠,只好在附近的超市買橙汁、麵包、肉腸及芝士,回酒店自製簡單的晚餐。可算是渡過了舟車勞頓的一日。








2 則留言:

  1. lone
    恭賀新禧!
    健健康康!
    財源滾滾!
    步步高升!
    Diy

    回覆刪除
  2. 歐洲的火車站通常都幾靚幾有古典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