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2011湖南及貴州之旅(1) –前言

多年前在報章及網上認識了湖南的鳳凰古城,它除了有一個美麗的名字外,沿江更有一排優雅的吊腳木樓,江中還有一列渡江樁柱,當時看了有關相片後,已被這美景吸引著,一直都想到訪這個古城。


鳳凰的吊腳木樓



鳳凰的渡江樁柱

苗人的村寨對我來講都帶點神秘色彩,一直都想去看看。最近看網上的遊記,知道貴州有一個規模最大的西江千戶苗寨,從鳳凰坐車到此亦很方便。


有點像世外桃源的苗寨


最後決定在2011年尾安排了六天的行程,一次過到訪鳳凰及西江千戶苗寨,然後再到貴州的省會---貴陽及欣賞位於貴州的亞洲第一瀑布---黃果樹大瀑布。

3 則留言:

  1. Ray, I like the morning mist of the Pheonix Old Town much than its night neon light scene. Waiting for your subsequent uploading of photos. Ksze
    [版主回覆02/03/2012 11:46:45]The night view is a bit artificial but really beautiful.

    回覆刪除
  2. 記得當年好多TE友都到過鳳凰古城。
    [版主回覆03/03/2012 09:18:19]我亦是看了TE友的相而被吸引著。

    回覆刪除
  3. 渡江樁柱很特別,如果水位高就未必行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