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2011湖南及貴州之旅(5) –西江千戶苗寨及貴陽(31/12/2011)


今天很早便起床,想利用清晨時份再逛逛苗寨才離開。首先到了寨內的市集食了酸湯米粉,那酸湯能帶起食慾,味道頗為不錯,怪不得到貴州玩定要嘗嘗當地的特色酸湯。


酸湯米粉



苗寨內的其中一個寨---也東寨


不知是否苗文


木門的浮雕

之後便沿著老街走,再轉到江邊逛,看到一群群依山而建的木樓房,前面是一片農田及水道,在清晨的寧靜環境下,有點世外桃源的感覺。最後還依著迂迴曲折的小路走上山上的樓房,發覺當地人每天都上山落山往來山上居所與山下市集,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江邊的苗寨



另一角度下的苗寨

大約十時半左右便坐車離開苗寨,先到凱里,然後再轉車到貴陽。最後差不多三時才到貴陽。


惹味的王氏香酥鴨


在酒店安頓好後,便到小十字食了王氏香酥鴨,它的製法是將熟鴨斬件,放入油內炸至香脆,連骨都可食,然後再加麻辣粉,非常惹味,半隻鴨炸完後,只剩一小袋。


甲秀樓


南明河的景色

之後便沿中華南路一直走到南明河江中的甲秀樓,它始建於明代,樓建成後,剛巧貴州出了三個狀元。樓內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其外觀頗靚,門口有一對超過二百字的長對聯。


甲秀樓對面的翠微園



白色屋簷上的精美雕刻


羊肉米粉

跟著便到甲秀樓對面的翠微園轉了一圈,然後在附近食了羊肉米粉作簡單的晚餐。


味道一般的鹵水豬什


入夜後便到酒店附近的合群路夜市,食了味道一般的鹵水豬什,大約八時半才回酒店。


3 則留言:

  1. ♥ ~ ~ ~ Happy year of 2012 ~ ~ ~ ♥

    回覆刪除
  2. 講到酸湯,我記起當年去貴州都有吃過!

    回覆刪除
  3. 辣唔辣 ?
    [Ada & Man San回覆04/27/2012 23:08:24]下次機會一試~
    [版主回覆04/26/2012 23:27:55]唔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