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2011聖誕節深圳之旅(1) – 25/12/11


原先計劃在這個聖誕節長假期,跟家人一起到佛山玩。後來要遷就家人活動程序,大家只有二日半的時間可以去旅行,最後只好簡單地到深圳玩一轉。



大芬油畫村內的七彩繽紛幼稚園

早上十一時半左右便到達羅湖,之後便坐地鐵到大芬油畫村。以前一直都想到這裡逛,不過交通不便,所以每次都到深圳都沒有把它放入行程中。現在地鐵可以直達,今次到深圳便第一時間到這裡。


村內到處都擺賣油畫



相片臨摹的油畫

大芬油畫村原來是當地一個小村庒,後來漸漸匯集了畫家,變成了一處油畫批發到世界各地的大產業。這個村地方不大,全都是售賣油畫,有寫實、有抽象、有中式、有西式、有便宜、有貴價,總之琳瑯滿目。村內的房屋亦油上鮮艷的色彩,非常漂亮。我們亦受不住誘惑,買了兩幅小油畫回家中擺放。


外型獨特的木屋燒烤


好味的燒蠔


叫了各式各樣的燒烤

跟著我們便坐地鐵到香蜜湖,在香蜜湖渡假村內的木屋燒烤食遲來的午餐。到步後已是下午四時,我們盡情的叫了多款燒烤,有海鮮、有肉又有菜,味道很好,尤其是第二次添加的烤蠔,非常肥美,現在仍然回味。


酒店送的下午茶餐



之後五時半左右便坐的士到蛇口。今次我們訂不到海上世界的明華輪,而最後選擇同系的另一間酒店---鴻隆公寓,幸好質素亦不錯,酒店還送上一客晚上九時都可享用的下午茶餐,我們當然沒有錯過這個免費下午茶餐,在酒店放下行李後,便走到餐廳開餐。


晚上竟然見到生晒臘腸


跟著便走到海上世界廣場,發現廣場正在大興土木,在明華輪前加建商場,怪不得明華輪酒店要暫停營業。

我們食了豐富的燒烤及酒店的下午茶餐後,大家都覺得太飽,決定不食晚餐。之後便逛了一陣海上世界廣場,然後到南水路的荔香村,食了好味的义燒腸粉、牛肉粥及雙皮奶做消夜,到晚上九時半才回酒店。


2 則留言:

  1. 咦咦?好介紹喎,成日想去深圳行吓但又覺得無乜地方好去。:)

    回覆刪除
  2. 深圳大芬油畫村是否全部都晝油畫? 有沒有國晝或水彩晝呢!
    [版主回覆05/28/2012 10:58:11]大芬油畫村has different kinds of paintings including western and chinese on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