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2011武漢、岳陽遊(4) –鍾祥(23/10/2011)

今天一早便從酒店出發,先坐的士到武昌火車站,在站內地庫的大娘水餃食了豬肉水餃做早餐,之後便坐7:30的火車到鐘祥。



武昌到鐘祥的雙層火車


到鐘祥主要是參觀明顯陵。它是明朝嘉靖皇帝父母的合葬陵墓,其佈局依照風水,有塘又有橋,規模頗大,可惜當年被李自成焚毀大部分的木結構,現在只剩下石基座及兩座主要的樓閣。不過它是第一個明帝陵成為世界文化遺產,比明十三陵還早。


明顯陵的碑亭



復修後的欞星門回復了原來的氣勢



陵墓的石像生


早上十時半左右到鐘祥火車站後,便找了白牌車到明顯陵,途中經過莫愁湖,可惜當日非常大霧,甚麼景色都看不到,車行了十分鐘左右,便到了明顯陵。




明城方樓



陵墓只剩下基石



去水口神獸

這個景點面積頗大,遊人不多,逛得很舒服。進入陵墓首先要經過紅門,之後便穿過河橋及碑亭,最後到達內裡的主要建築---明城方樓。這裡只有當今皇帝才可進入,到樓後的陵墓。整個陵墓沒有了大部分樓閣,令人有點蒼桑感。

跟著便坐公車回火車站,坐2:30的火車回武漢,由於時間緊迫,只好簡單地食了杯麵做午餐。



惹味的土匪魚

回到武昌火車站已差不多六時,跟著便坐公車回江漢路,在附近找了一間食店,食了土匪魚及辣子雞,那招牌土匪魚很惹味。


晚上的江灘公園很多人放孔明燈


晚上的江漢關

之後便走到長江邊的江灘公園,由於當日是星期日,江灘很多人,很熱鬧,公園內裝置了不少綠色燈,晚上走在柔和的綠燈下,都幾有氣氛,最後九時左右便回酒店。

3 則留言:

  1. 土匪魚賣相吸引!辣不辣的?

    回覆刪除
  2. 土匪魚都幾辣。

    回覆刪除
  3. 湖北菜係咪都幾辣架呢
    [版主回覆05/23/2012 14:40:19]湖北菜is a bit chill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