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2011岳陽、武漢遊(1) – 前言

武漢是湖北省的省會,是國內的交通重鎮,亦在中國近代史是佔有一個很重要的位置,多個國家亦曾在此建立租界,中國第一條高鐵亦在此市開通。


武漢的歐式建築


雖然很多人都是以武漢作為中轉站,玩武當山或長江三峽,沒有花太多時間玩武漢。但我總覺得作為一個有悠久歷史的交通重鎮,應該值得花點時間去看看。


古岳陽樓的模型


還有武漢的黃鶴樓


高鐵開通後,到武漢附近的城市更加便捷,再參考別人的遊記,知道可以順帶一遊岳陽。


武漢近代史離不開孫中山


因此利用了星期六及日,再告多幾天假,在十月尾安排了一個五天武漢及岳陽遊。去看中國四大名樓其中兩座---黃鶴樓及岳陽樓、欣賞武漢租界的古老歐式建築及了解武昌起義和辛亥革命的歷史。

3 則留言:

  1. 有了高鐵,遊武漢更加方便了!
    [版主回覆12/14/2011 15:42:06]Totally agree. High Speed Train is worth constructing.

    回覆刪除
  2. 武漢原來都幾多歐式建築睇
    [版主回覆05/23/2012 14:41:29]Wuhan is the previous foreign 'leased' areas. Therefore, a lot of European building were built at that tim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