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11寧夏銀川及陝西西安之旅(7) --- 19/7/2011西安

經過昨日的舟車勞頓後,今日的行程相對輕鬆,主要是市內遊。



回民街賣的大紅棗



回民街旁的西羊市




蜂蜜清涼糕



牛肉夾餅

之後大約十一時便離開酒店,坐的士到陝西省博物館,誰不知到步後博物館早上的門票已賣完,要到下午一時才賣票。我們便決定先去附近的大雁塔。



雁塔廣場的銅雕

大雁塔本身的廟宇群並不太多,不過其附近建了一個巨大的雁塔廣場,中央是一個巨大的音樂噴泉,兩旁盡是紀念品攤檔及一系列反映古代生活的銅雕像,可惜當天遇不到噴泉表演,對這個聲稱亞洲最大的音樂噴泉緣慳一面。不過中午時分在炎熱天氣下逛這個廣場都絕不輕鬆。



大雁塔



大慈恩寺的塔群

我們要逛完雁塔廣場才進入大雁塔,它是在慈恩寺內,是建於唐代的一座方形七層高磚塔,有別於一般高聳的古塔,它巨大的基座給人有種穩重的感覺,我更另外付費登塔,內裡除了有一些歷史展覽及舍利子外,塔頂看到的風景只是一般。



岐山麵



果啤

之後我們便附近的老店永豐岐山麵,我都記不起叫了多少款麵,不過總體都覺得岐山麵的麵質不錯,浸在湯內不易變軟,而湯料味道幾好,熱天下食岐山麵都頗開胃,我們更嘗了果啤,味道確實不錯。



陝西省博物館



牛角杯



朝拜

跟著我們便再回陝西省博物館,順利買過門票入內,內裡有很多國寶級的展品,我們簡單的幾個展館,都用了兩個多小時才離開,不過後來才知道漏看了一個有機關的古代水壺,它是鎮館之寶,後來離開西安前只好買它的紀念品,以作補償。



南城門



寬闊的城牆



城牆上有特色的垃圾筒



書院門

之後便坐公車回鼓樓,我在途中更順道在南城門下車,逛了一陣寬闊的西安城牆,再行了旁邊的專賣書畫用品的書院門,然後便到鼓樓會合家人,在七時左右到德發長食晚餐。



德發長的金餃子



失望的餃子宴

我們試了那裡特色的餃子宴,不過就頗為失望,它雖然亦如以前一樣,有多款不同的餃子,但質量只是一般,不如從前的好味道,凍了後更難入口,又貴又不好味,是不值一到的店。



















3 則留言: